讓台灣更強大!郭台銘:總統任內成立10家「迷你獨角獸公司」

▲▼郭台銘出席DIGITIMES全球產業秩序的解構與創新論壇。(圖/記者呂佳賢攝)

▲郭台銘出席DIGITIMES全球產業秩序的解構與創新論壇。(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22日出席「G2 and Beyond:全球產業秩序的解構與創新」論壇,他在致詞時表示,他端出的都是具體政見,計劃在總統任期,培養幾10家「迷你獨角獸公司」,搭建一個投資創業平台。

獨角獸公司是指市值超過10億美元的新創公司。此名詞是出自於矽谷創投基金的創辦人Aileen Lee的文章。內容提到,2000年後成立的軟體資訊公司,只有0.07%的公司最後能成長到市值10億美元,意旨要找到好的企業投資就跟要找到獨角獸一樣困難。而截至目前為止,包括Uber、Dropbox、Airbnb等皆為獨角獸公司代表。

郭台銘表示,每個候選人要端出牛肉,他都會問牛肉從哪裡來,他不擅長開支票,空口說白話,他認為現在各種勞退保基金,各種軍公教基金,面臨到很大問題;如今政府管控的基金,可能面臨付不出錢的困境,他辦這活動目的就是希望解決問題,軟銀董事長孫正義到他家吃午飯,跟他講推算的數字,以他過去投資的經驗,告訴他怎麼管理這些基金。

郭台銘說,他希望孫正義把這些獨角獸公司帶到台灣,台灣有非常強的半導體,硬件製造,供應鏈,快速在長大,台灣有硬件製造實力,希望能夠跟獨角公司結合,孫正義也非常有興趣。

郭台銘自信地說,「我有全世界很好的connection」,三週前約孫正義,孫就義不容辭飛過來,「孫正義他們願意分享經驗」,也願意協助台灣建立投資平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