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業家不開空頭支票!郭台銘承諾「成立2平台」 解決年金、擺脫低薪惡夢

▲▼郭台銘出席DIGITIMES全球產業秩序的解構與創新論壇(圖/記者呂佳賢攝)

▲郭台銘力邀日本軟銀創辦人孫正義(左)與Katerra執行長Michael E. Marks(右)出席DIGITIMES全球產業秩序的解構與創新論壇。(圖/記者呂佳賢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22日出席「G2 and Beyond 全球產業秩序的解構與創新」論壇,還邀到日本軟銀創辦人兼會長孫正義、與Katerra執行長Michael E. Marks等人出席,並借助他們的經驗,一同幫台灣拚經濟;郭台銘晚間也在臉書PO文承諾,「未來我當總統,將成立『高報酬率的國家基金平台』與『國際勝利組的小獨角獸平台』,解決年金基金報酬問題,並協助新創公司走向國際!」

郭台銘認為,解決年金改革的重點,就是要把餅做大,「台灣各種勞退保、退撫基金之所以都面臨破產風險,根本問題就出在投資報酬率平均只有2%到3%,甚至還不時虧損!」郭台銘向孫正義請益,該如何管理這些總計3兆5000億元的基金、如何將其投資報酬率提高至5 %到6%?孫正義也表示,將會在安全的情況下,協助台灣成立「國家級投資平台」,整合各大基金,向國際競標,以保底抽成的概念賺取國際財,盈餘挹注年金,解決破產問題。

而郭台銘欲成立的另一平台「國際勝利組的小獨角獸平台」,將用於整合投資台灣新創公司,「目前蔡政府無法幫助國內企業拓展全球市場,也沒有跟國際連結的管道,限制了新創公司的發展,所以絕大部分的新創公司,就像孵養的小雞,很多還沒長大就夭折了!」郭台銘表示,未來將會透過此平台建立「投資、輔導、國際化一條龍」的新創投資鏈,將國內外的創投公司、天使基金、國際PE基金串連起來,協助台灣年輕人走向國際,同時活絡台灣資本市場,創造更多高薪工作,擺脫低薪惡夢。

重量級投資家Michael E. Marks也指出,投資新創必備的成功條件,就是「資本投入」與「國際連結」,必須在跨領域、跨國際的產業鏈上有多面向連結,才值得投資;郭台銘說,這類國際領域合作和產業鏈角力,「正好是我最擅長的!我會是加碼擴大台灣新創產業的推手!我是實業家,從不開空頭支票,絕對說到做到;我的人脈不僅有孫社長和Michael E. Marks,還遍及世界一流企業,等我當上總統,我會邀他們一起來幫台灣拚經濟,再創台灣經濟奇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