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加密貨幣子公司Calibra 被控抄襲新創公司logo

▲▼臉書加密貨幣子公司Calibra 被控抄襲新創公司Current的logo。(圖/取自twittwe/@current)

▲臉書加密貨幣子公司Calibra的logo,與金融科技新創公司Current的類似。(圖/取自twittwe/@current)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臉書(Facebook)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18日親自發布白皮書,介紹旗下加密貨幣Libra(暫譯天秤座),同時宣布設立受監管的子公司Calibra,保證社交數據與金融數據相互分離,並負責Libra網路的構建與營運。不過,Calibra的新logo卻遭另一家新創公司指控抄襲。

CNBC報導,華爾街交易員、金融科技新創公司Current執行長索普(Stuart Sopp)指出,臉書加密貨幣子公司Calibra的logo,是抄襲了自己的公司。索普於2016年請一家位於舊金山的設計公司Character為其設計logo,而據Character創意總監Ben Pham在其個人LinkedIn上的貼文表示,Character此次也參與了臉書的加密貨幣項目。

▼Ben Pham在LinkedIn上透露與臉書加密貨幣子公司Calibra合作。(圖/翻攝自LinkedIn)

▲▼Ben Pham在LinkedIn上透露與臉書加密貨幣子公司Calibra合作。(圖/翻攝自Character創意總監於Ben Pham的LinkedIn)

Current的logo與Calibra的logo確實十分相似,索普對此感到相當難過與不滿,「(臉書)試圖透過這種『有趣』的方式,在新的全球金融體系中建立信任,靠著撕掉另一家金融科技新創公司往上走。」索普指出,臉書擁有許多資金及資源,「如果他們真的想讓銀行業更具包容性及公平性,他們應該像我們一樣,推出自己的想法和品牌。」

Current目前擁有45名員工、35萬名客戶,與臉書相比規模較小,但其所抱持的信念與臉書類似:現有的金融體系並未為廣大民眾服務。這家新創公司首先針對青少年提供金融產品,今年又通過提供面向零工經濟(Gig Economy)勞動者的授信額度來擴大其吸引力。

索普花了數月與Character合作,來設計他公司的logo,其logo上的波浪意味著透過浪潮來捕捉人與金錢的流動,「我們與那家設計公司花了6個月的時間來設計這個logo,但他們基本上是為臉書重用的這些設計,而沒有做太大的變化。臉書是一家大公司,應該在這方面做盡職調查。」索普表示,他於2016年已開始申請註冊這一商標,目前正在等待。

Current聘請了一家名為Goodwin Procter的律師事務所,來調查其商標權或專利是否有受侵害。目前為止,臉書尚未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