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玩20題IQ測驗!他被威脅討2000元測驗費「已找討債公司」

▲▼臉書,facebook,instagram。(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隨手點臉書測驗,竟被討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臉書上有許多有趣小測驗,但新加坡一名男子日前用臉書玩了一個智商測驗之後,竟然被追討「測驗費」,對方威脅已經找了討債公司,並發出律師函,最後更加碼向他討89元新加坡幣(約台幣2072元),由於被對方掌握個資,他嚇得只好報警處理。

臉書上有各式各樣的小測驗,像是心理測驗或是輸入名字看前世、運勢等等,許多人都喜歡點進去玩玩看。新加坡《聯合早報》報導,45歲的朱姓男子也跟大家一樣,在今年4月好奇點了一個IQ測驗,回答了大概20個題目之後,出現要求填寫個資的畫面,他以為填了之後就可以看到結果。

沒想到,朱男填完個人資料之後,出現的竟是填寫信用卡資料的付費畫面,他不想付錢,便直接把網頁關掉。兩周後收到一間名為「AG Collection Agency」的公司寄來的電子郵件,裡面有他的IQ測驗成績,但還有一張單據,要求他支付59元新加坡幣(約台幣1374元)的費用。

朱男回信表示自己並沒有要購買IQ證明,而且也沒有填寫信用卡資料,對方卻堅持要他付費,「我後來就沒有管,但對方發了4、5封E-mail追討,還說已經找追債公司處理」。接著,對方在本月3日還傳來一張新的收據,指出除了要償還原先的59元之外,還要加3次的「提醒費」,總共要付89元(約台幣2072元)。

甚至從前天開始,對方狂傳簡訊到他的手機追債,否則將收到律師信,還發出倒數提醒。朱男上網查了這家公司之後,網站的首頁就是要人付費,但沒表明不付費的「後果」,而該公司設立在英國和歐洲,也表明了就是討債公司。

由於對方已經掌握了朱先生的個人資料,讓他感到很害怕,因此報警處理,並公開自己的經歷,希望網友們都能多加小心。報導一出之後,底下也有不少網友留言遇到類似情況,其他人則是勸說要趕快報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