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韓國瑜、陳其邁按讚 孫大千:「不懂裝懂」比傳統政客好

▲高雄市長韓國瑜和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   。(圖/記者賴君欣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和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 。(圖/記者賴君欣攝,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19日同框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兩人一同視察三民區金獅湖市場,期間韓國瑜問「我有個問題,為什麼高雄會爆發(登革熱),慣性爆發,這個就是有問題」,隨即在網路上掀起正反意見討論。對此,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大讚陳其邁、韓國瑜,還說韓國瑜虛心求教,比一大堆「不懂裝懂」的傳統政客要好多了。

針對韓國瑜提問,陳其邁解釋,「病媒蚊多啦,這裡環境複雜,有交流道、金獅湖、殯儀館、濕地又老舊」。韓國瑜隨即感嘆,「我們真的很緊張,怕觀光客不敢來,我很害怕你知道嗎?」接著兩人前往附近的覆鼎金保安宮參拜、休息,陳其邁也針對防疫工作提出建議,「「我過去在擔任代理市長時,防疫會議幾乎都是親自主持,市政會議一開始一定先做登革熱、禽流感的疫情報告。」

▲高雄市長韓國瑜和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   。(圖/記者賴君欣攝)

不過,視察影片經過媒體報導在網路上傳開後,卻掀起網友、其他政治人物不同意見熱議,有網友說「我以為市長是有頭髮的那個」,但也有網友緩頰說「懂的人不吝指導,登革熱的防治就不會停滯不前。」。民進黨議員簡舒培則在臉書轉分享影片並調侃,「沒有最草包,只有真草包。」

對此,孫大千20日透過臉書表示,韓國瑜為了防治登革熱願意虛心求教,比一大堆「不懂裝懂」的傳統政客要好多了,韓國瑜提出的問題,的確是高雄登革熱防疫的一個關鍵問題,唯有把問題搞清楚,登革熱才能真正杜絕。

孫大千認為,雖然陳其邁的答案,不能夠完全解釋「為什麼登革熱在高雄會慣性爆發?」但陳其邁不吝指教的風度令人佩服,同時韓國瑜不恥下問的態度令人激賞,「兩位曾經互為競爭對手的政治人物,所展現出的民主典範,值得台灣人民給他們按100個讚。」

孫大千還說,「至於那一大堆只會酸言酸語,冷嘲熱諷的不入流政客,拜託哪裡涼快就哪裡待著吧!你們不說話,真的沒人把你們當啞巴。」

▲高雄市長韓國瑜和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   。(圖/記者賴君欣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