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扮喬治克隆尼詐騙大成功 受害者信了買名錶…打開後是鹽巴

▲▼義大利男子加爾德利(Francesco Galdelli)冒充喬治克隆尼的名義詐騙。(圖/翻攝自臉書/@noticias4vision)

▲一名義大利男子冒充喬治克隆尼的名義詐騙。(圖/翻攝自推特/@noticias4vision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義大利一對夫妻多年來透過詐騙獲利,老公加爾德利(Francesco Galdelli)甚至佯裝成美國男演員喬治克隆尼(George Clooney),兩人15日在泰國落網,等待後續引渡程序。義大利警方稱,加爾德利與老婆(Vanya Goffi)策畫一系列的騙局,在網路銷售假勞力士名錶,受害者收到的卻是鹽巴。

CNN報導,這對夫妻又被稱為義大利版本的「邦妮和克萊德」(Bonnie and Clyde);後者是美國歷史上相當惡名昭彰的鴛鴦大盜,除了犯下多起搶案還殺害警察。加爾德利日前被逮捕後向泰國警方坦承,他冒充成喬治克隆尼,藉此詐騙民眾。

根據義大利警方發布的聲明,58歲的加爾德利以及45歲的妻子已在逃6年,兩人15日終於在芭達雅(Pattaya)落網,這得歸因於泰國皇家警察、國際刑警組織的義大利人員共同協力。

BBC指出,加爾德利會聲稱獲得喬治克隆尼的支持,來發展自己的服裝事業,他還修改照片,假裝這位美國名人真的是他好友,實際上彼此根本沒有任何關係。

▲▼喬治克隆尼(George Clooney)以最接近希臘黃金比例的臉龐拿下第一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喬治克隆尼演出多部電影,知名度相當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事實上,夫妻倆2014年就被義大利最高法院判決,男方得服刑8年4個月,女方刑期則是6年5個月,然而當時他們已潛逃出境,義大利則發布通緝令。諷刺的是,他們後來前往泰國,居然受到當地民眾尊崇,因為加爾德利捐款給一家慈善機構,幫助身障兒童與愛滋病患者,兩人繼續躲避警方。

警方15日包圍一處豪華別墅,終於將這對夫妻繩之以法。由於兩人實在犯下太多惡行,回到2010年,喬治克隆尼還曾在義大利擔任證人,指控這對夫妻利用他的名字詐騙、偽造簽名。

據了解,加爾德利2014年曾在泰國被逮捕,但他成功逃脫,疑似賄賂監獄內的看首員,手法相當高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