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雲號「準航母」停靠越南金蘭灣 制衡解放軍南海影響力

出雲級直升機護衛艦,出雲號護衛艦,DDH-183。(圖/路透社)

▲日本海上自衛隊出雲號準航母。(圖/路透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日本海上自衛隊「準航母」出雲號(DDH-183)14日停靠面朝南海的越南中部軍事要衝金蘭灣的國際港。海上自衛隊制衡解放軍在南海影響力的用意相當明顯。

根據《共同社》報導,出雲號於4月底駛離日本,在印度洋和南海參加了與各國的海上聯合訓練。在駛入金蘭灣之前,出雲號與美國海軍核動力航母雷根號等實施共同演訓。

由於解放軍在南海影響力日漸加強,日本正加強與越南的軍事合作,從2016年4月以來,出雲號多此在金蘭灣停靠。

越南金蘭灣面向南海,是天然良港。(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越南金蘭灣面向南海,是天然良港。(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出雲號只需要經歷三個步驟,就能夠改裝為真正的航母,首先必須要解決甲板的耐高溫問題,由於F-35B隱形戰鬥機在垂直降落時,灼熱的尾流會對普通甲板造成傷害,因此至少要對航母甲板的降落區進行額外的防高溫處理。而這一點,可以借鑒美國搭載F-35B的兩棲攻擊艦使用防高溫「熱噴塗防滑塗層」。

第二,日本需要對機庫等設施進行改造和優化,使其更適合搭載更多的F-35B戰鬥機。第三,要對相關保障設施進行改造,例如F-35B的維護設施、油料存儲設施等。

▲美國F-35B。(圖/路透社)

▲F-35B隱形戰機將是出雲號的艦載機。(圖/路透社)

出雲號全長248m,全寬38m,滿載排水量27,000噸,最高速度 30節,最高乘員970名,武器裝備 2具海拉姆近迫武器系統,2具20mm方陣近迫武器系統,原艦載機為7架SH-60K反潛直升機、2架MCH-101掃雷直升機,但日本打算將F-35B隱形戰鬥機作為出雲號的艦載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