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強震致12死…網憂「間接引發台灣地震」 氣象局回應了!

▲▼四川地震。(圖/CFP)

▲四川地震導致不少傷亡。(圖/CFP,下同)

記者朱世凱/台北報導

四川省宜賓市17日深夜發生規模6.0地震,大陸應急管理部指出,截至18日8點30分,已造成12人死亡,125人受到輕重傷。不少網友聞訊後開始擔心,這起地震是否會間接影響台灣板塊?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今(18)日也火速現身回應解決民眾疑問。

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表示,這起地震的起因是大陸本身板塊內部的陸塊擠壓造成,但跟台灣無關,「不會影響台灣,也不會誘發台灣地震」,請民眾不用過於擔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四川地震。(圖/CFP)

陸媒指出,這起地震發生在17日晚間10點55分,許多民眾都已在熟睡當中,不久又出現規模2.0級及以上餘震62次,其中規模5.0至5.9級2次,規模4.0至4.9級3次,規模3.0至3.9級10次,規模2.0至2.9級47次。讓網友嚇壞地說,「願傷亡人數不再增加」、「近期最有感的一次」、「大家幾乎都脫光光在路上跑,根本來不及穿衣服」、「希望一切安好」。

四川省委書記彭清華要求全力救治傷者及轉移受災群眾,省政府啟動地震應急二級響應,省地震局派出現場工作隊前往震區。省地震局專家杜方表示,由於所在區域「發震能力」有限,當地發生更大規模地震的可能性不大。

▼四川宜賓17日深夜地震。(圖/翻攝中國地震台網中心)

▲▼四川宜賓17日深夜地震。(圖/翻攝中國地震台網中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