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會第一天就出招!民進黨延長開會時間拼《公投法》三讀

▲▼立法院臨時會表決議程  國民黨團舉牌抗議。(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臨時會。(圖/記者屠惠剛攝,下同)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去年2018九合一選舉,中選會一口氣通過10個公投案,造成許多投開票所大排長龍。立法院從17日下午至7月5日,展開為期3週的臨時會。民進黨團在臨時會第一天就強推《公民投票法》修法,17日下午經過多數黨籍立委表決後通過,17日以及18日的開會時間將延長(每日最晚到24:00),直到《公民投票法》修法通過。

《公民投票法》原本的第23條規定:「主管機關應於公民投票案公告成立後一個月起至六個月內舉行公民投票,該期間內有全國性選舉時,應與該選舉同日舉行」。根據民進黨團主張,第23條改為「公民投票日定於8月第4個星期六,自中華民國110年起,每2年舉行一次」,亦即2020大選將跟公投脫鉤。

▲▼立法院第七會期第一次臨時會第一次會議 表決延長開會時間 國民黨抗議。(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