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留美大提琴家莊翔筑博士 五甲教養院音樂教學分享

▲留美大提琴家莊翔筑博士,特於台南市私立五甲教養院舉辦「舞曲」音樂課程,分享音樂的美妙。(圖/記者林悅翻攝)

▲留美大提琴家莊翔筑博士,特於台南市私立五甲教養院舉辦「舞曲」音樂課程,分享音樂的美妙。(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音樂教育更可以啟發對於未來的想像力,點綴人生,讓生活注入新鮮的靈動、豐沛斑斕的色彩,留美大提琴家莊翔筑博士,有感於台灣孩童因貧富和城鄉的差異,許多弱勢族群無法擁有更多的機會學習和賞析音樂,特於台南市私立五甲教養院舉辦「舞曲」音樂課程,分享音樂的美妙。

莊翔筑博士認為,在美期間參與了無數次的表演及音樂教學,有感於國外對於音樂教育的重視,觀察到美國的孩童從小就藉由各種不同的方式和管道接觸到音樂,從小型的園遊會、活動慶典至課堂上的學習,讓孩童可以喜愛音樂,認識多元音樂文化。

有感於台灣孩童因貧富和城鄉的差異,許多弱勢族群無法擁有更多的機會學習和賞析音樂;莊翔筑博士這次返台後,便積極聯繫台南社福單位及學校,希望以音樂演奏結合樂理互動課程的方式,將這些年對於音樂教育的想法及演奏的技巧,藉音樂分享會的型態,希望將這顆種子扎根在孩童的心裡,讓生活能有音樂相伴。對於喜好音樂的人,能夠分享也是件無比幸福、無比浪漫的事。

日前在台南市私立五甲教養院登場的「舞曲」音樂課程,活動節目內容豐富而多元,莊翔筑博士以優美的琴聲演奏了「巴赫大提琴無伴奏組曲第一號」。弦樂提琴聲譜出悠揚的樂章扣人心弦,優美的旋律讓大家徜徉在真善美的音樂世界裡,並利用音樂演奏詮釋的力度記號(大小聲)、樂曲的節奏等讓教養院的院生們練習著色、傳接球及使用打擊樂器打節奏並一同演奏,完整一個小時沉浸在音樂的薰陶。活動結束後,院生及老師們也給予高度的肯定,並期待還能有下一次的音樂學習。

莊翔筑表示,希望音樂的種子已然在院生們心中發芽、茁壯,伴隨著悠揚的琴聲、陶醉的樂音瀰漫在每個角落。期待教養院的院生們在這個悠哉地上午們乘著音樂的翅膀,繽紛美麗的人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