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北北基9縣市大雨特報「低壓生成晚起雨勢更明顯」 下周可能又有鋒面靠近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中部以北9縣市大雨特報!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鋒面今天(13日)位於北部海面,西半部都有降雨機率,白天鋒面帶裡有低氣壓結構生成,今晚起鋒面南壓,西半部雨勢會更明顯,有豪雨或大雨發生機率。她也說,下周四(20日)起可能又會有鋒面靠近,但還要再觀察。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鋒面位於北部海面,但今晚起又會往南壓通過台灣,屆時各地雨勢轉明顯。(圖/氣象局/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雨特報: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南投縣

氣象局說,今台中以北及南投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連日降雨山區請慎防坍方及落石。陳伊秀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指出,低壓白天在鋒面帶內生成,後面有微弱東北風由北往南壓,西半部降雨機率比東半部高,今晚到周五上午雨勢轉明顯,尤其是周五清晨這段時間;估今北部高溫29度、中南部32度、東半部29度。

▼今凌晨0時至清晨6時,降雨集中在中部以北。

天氣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根據氣象局定量降水預報,今全台有雨,晚起雨勢轉明顯。

天氣圖。(圖/氣象局)

陳伊秀指出,周五還有鋒面殘留水氣,鋒面周六(15日)、周日(16日)移到巴士海峽,結構比較鬆散,除了南部、東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屬於多雲到晴、山區午後有雷陣雨天氣。

氣象局說,下周一(17日)、下周二(18日)南方雲系影響,水氣增多,西半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下周三(19日)風向轉為西南風,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氣象局預報,下周四至下周六(22日)鋒面位於台灣北部海面,西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或雷雨。至於鋒面是否會靠近台灣?陳伊秀說有機會,但由於是末期預報資料,所以還要持續觀察。

▼北部周末起高溫超過30度。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改發大雨特報】

上線時間0619

更新時間064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