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2獒犬「失控不給遛」街頭暴咬…阿婆驚恐:我被拖下車!動防所擬開罰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彰化縣溪湖鎮9日上午驚傳2頭獒犬竄出,見到路人經過張口便咬,造成2名女子受傷,其中一名遭咬的60歲謝姓阿婆驚恐地說,她騎車經過,犬隻見到她立刻撲上咬住小腿,力氣大到還一度將她拖下機車。事後彰化動物防疫所立即捕回2頭獒犬,飼主也歉然表示,上午女兒想要遛狗,但2隻狗卻掙脫跑出門,沒想到竟會害人受傷;動防所指出,飼主未依規定繫上牽繩,還致人受傷,將擬開罰新台幣3000至1萬5000元。

溪湖鎮鎮長黃瑞珠表示,9日上午這2頭獒犬就在成功路街頭遊蕩,一名30歲的陳姓女子當時騎著單車外出運動,行經該路段後立即遭到2頭獒犬追咬,左大腿、小腿皆被咬傷,雖然就醫後並無生命危險,但傷勢較重仍須留院觀察。而另名受傷的謝姓阿婆也驚恐地說,她當時騎著機車經過,見到陳女遭追咬嚇得停下查看,沒想到其中1隻獒犬見狀,迅速轉移目標,朝著阿婆的小腿狠狠咬下,兇猛且強大的力氣還一度將她拖下機車。

▲▼彰化溪湖發生2隻大型獒犬咬傷人。(圖/東森新聞)

▲▼彰化溪湖發生2隻大型獒犬咬傷人。(圖/東森新聞)

▲謝姓阿婆驚恐地說,當時自己只是停下查看,沒想到就被獒犬狠咬,還一度被拖下機車。(圖/東森新聞)

黃瑞珠說,事後經鄰近民眾報案求援,鎮公所、動防所及清潔隊等約20名相關人員到場,還動用了麻醉吹箭追捕;起初2頭獒犬中箭後還頑強抵抗,逃進苗圃區、草叢中,現場人員不敢大意,逐步縮小圍捕圈,待麻醉藥效發作後,才敢上前以膠帶纏住獒犬嘴部,再將其送往動防所。

彰化縣動防所所長董孟治表示,這2頭獒犬一公一母,經掃描後雖未植入晶片,但就外觀研判應有人飼養,直到下午時分,飼主才匆匆前來認領,滿臉歉意地表示,自己早上上班不在家,女兒想要帶2頭獒犬出門遛遛,沒想到牠們卻失控掙脫跑出門,還造成無辜的2名民眾受傷。

事後飼主也到謝姓阿婆家中致歉,並前往醫院探視受傷的陳女,表示願意負起所有賠償責任;但董孟治表示,雖然飼主已補辦寵物登記,但其女兒帶大型犬出門時並未依法繫上牽繩,後續將擬依動物保護法裁處新台幣3000元至1萬5000元罰鍰。

▼2頭失控的獒犬最後被麻醉制伏,送往中途之家暫時安置。(圖/溪湖鎮公所提供)

▲▼彰化溪湖發生2隻大型獒犬咬傷人。(圖/溪湖鎮公所提供)

▲▼彰化溪湖發生2隻大型獒犬咬傷人。(圖/溪湖鎮公所提供)

▲▼彰化溪湖發生2隻大型獒犬咬傷人。(圖/溪湖鎮公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