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雲南大理發生森林大火 焰高6米氣溫高風向亂撲救難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雲南省大理州彌渡縣8日上午突發森林火災,大理州森林消防支隊出動100名人員趕往火災現場,經勘察,火場北側火線長4000米,由於火場氣溫高風向不定,處置難度較大,火勢未得到有效控制,雲南消防指揮部已命令保山、麗江森林消防支隊做好增援準備,火災成因尚且不明。

▲雲南大理火災撲救現場。(圖/翻攝自雲南網)

▲雲南大理火災撲救現場。(圖/翻攝自雲南網)

在曝光的畫面中,可以看到火勢順著山上的植被延燒,火勢蔓延的樹梢,照亮夜空,抵達現場的消防人員以各種器具進行緊急灌救,企圖控制住火勢延燒。

《中新社》報導,火災發生於8日上午,直到當天19點20分,大理州森林消防支隊直屬中隊、大理中隊,漾濞中隊等多個救火隊伍奮力撲救。

▲雲南大理火災。(圖/翻攝自《中新社》)

▲雲南大理火災。(圖/翻攝自《中新社》)

雲南網報導,該支隊100名人員在14點57分到達火場,經現地勘查,火災類型為穩進地表火伴局部樹冠火,火勢向西北方向蔓延,火場植被以雲南松、低矮灌木為主,海拔約1800米,氣溫約29℃,由於火場風力較大,風向不定、氣溫較高,無法進行撲救,隊伍必須原地待命。

央視新聞報導,因火場植被茂密、風向不定,形成高強度樹冠火,火焰高度達4到6米,已經共投入地方以及森林消防隊伍600餘人進行搶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