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最塞!避開國道「14地雷路段」 國5這時段行車時間多7倍

▲▼清明連假國道返鄉車潮。(圖/記者陳家豪攝)

▲用路人連假上路前要先查清楚,避開塞車路段、時段。(資料圖/記者陳家豪攝)

記者胡順惠/台北報導

今天是端午連假第二天,也是三天假期中最塞的一天!高公局預測,將有120百萬車公里,是平常的1.4倍,其中國5仍最塞,國5上午11時晚上10時,北上頭城(台9礁溪轉運站)至坪林,行車時間是平日的7倍。另外,高公局揭露國道的「14大地雷路段」,建議南下用路人下午再出發,北上用路人則可提前上午出發或改道行駛。

【10:21更新】連假第二天,南下車潮一早不如預期。根據高公局即時路網圖顯示,國道一片「綠油油」,各路段大多順暢。不過,目前國1北上內湖到東湖車多,呈現「紫爆」狀況,時速只有15公里,而汐止系統也只有18公里;圓山到內湖、東湖到高架汐止端,時速不到40公里。另外,國3南下霧峰到霧峰系統也是車多,時速大約30公里。不過,高公局提醒,下午可能會提前出現北返車流,國5頭城至坪林路段可能塞到晚上,將於14至21時實施蘇澳至頭城北向高乘載管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道路況。(圖/高公局)

▲國道路況。(圖/翻攝高公局即時路況)


高公局預測今天的14大地雷路段包含,南下國1楊梅到新竹、彰化到埔鹽系統,國3三鶯到關西、烏日到霧峰,以及國5南港系統到坪林;北上則包含國1西螺到埔鹽系統、南屯到后里、新竹系統到竹北,國3關西到大溪、大山到香山、竹山到中興、霧峰系統到霧峰,以及國5頭城到坪林和國6舊正到霧峰系統,行車時間為平常3倍到7倍。

連假相關疏導措施包括,7至12時國5南港系統至坪林南向高乘載管制、14至21時國5蘇澳至頭城北向高乘載管制、全日封閉國1埔鹽系統雙向入口匝道、國1虎尾北向入口及國3竹南北向入口匝道、單一費率、國3新竹系統至燕巢系統再8折收費、深夜0-5時暫停收費、開放路肩。

▲▼端午連假國道疏運措施一覽。(圖/交通部提供)

▲端午連假國道疏運措施一覽。(圖/交通部提供,點圖可放大)


端午節連假重點易壅塞路段一覽表

6/8(六)

國1
●上午南向
8-13 時楊梅-新竹系統(4倍)
9-13 時彰化系統-埔鹽系統(3倍)
●下午北向
14-22 時西螺-埔鹽系統(3倍)
15-20 時南屯-后里(3倍)
16-21 時新竹系統-竹北(3倍)

國3
●上午南向
7-12 時三鶯-關西(4倍)
9-12 時烏日-霧峰(4倍)
●下午北向
16-20 時關西-大溪(3倍)
16-20 時大山-香山(3倍)
16-20 時竹山-中興(3倍)
16-20 時霧峰系統-霧峰(3倍)

國5
●上午南向
7-15 時南港系統-坪林(5倍)
●下午北向
11-22 時頭城(台9礁溪轉運站)-坪林(7倍)

國6
●下午西向
16-19 時舊正-霧峰系統(3倍)

▲▼6月8日北部、中部南下路段預測路況。 (圖/高公局提供)

▲▼6月8日南下、北上預測。

▲▼6月8日北部、中部北上路段預測路況。 (圖/高公局提供)

為避免民眾塞車而浪費假期,高公局已規劃4條長途、7條短途替代道路,針對長途部分,建議民眾多利用台9替代國5、台63替代國6、台61替代國1國3;短途部分,則是建議高速公路易壅塞地區之民眾儘量利用省縣道,不要上國道。

高公局表示,為避免連續假期在國道上塞車,請民眾儘量利用公共運輸工具,假期前作好車輛保養及檢查,避免於旅途中發生車輛故障情形,以確保行車順利及安全。如車輛故障或發生事故時,提醒用路人可利用1968App單鍵報案直接定位至轄區公警大隊勤指中心處理,方便又迅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