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談兩岸提「2原則」 徐永明諷:他想選的是2020年特首

▲▼柯文哲出席台灣區塊鏈大學聯盟成立大會暨產業落地論壇。(圖/記者莊喬迪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莊喬迪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6日接受電視台專訪時大談雙城論壇及兩岸關係,除了重提「5個互相」外,也提到「遵守體制」、「改善現狀」兩個原則,仍主張要維持善意、互相體諒。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7日在臉書表示,柯文哲根本是在幫「一國兩制台灣方案」鋪路,想選的是2020年的特首才對,更暗諷「果然是智商157的天才,想得很遠」。

柯文哲6日於專訪中,引用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話,指「尊重台灣同胞自己選擇的社會制度和生活方式,完全理解台灣民眾的特殊心態,兩岸民眾也要將心比心」,直言這段話對他來說,就是一種互相諒解的態度。對此,徐永明批評,習近平此話明明是北京政府常用來推銷「一國兩制」的引言說詞,引人上鉤,柯文哲卻幫忙詮釋這是互相諒解。

此外,柯文哲還於專訪中表示「坦白講,兩岸之間我們還是要遵守體制,兩岸事務它不是國際問題,不是外交問題,它是有特殊定位的兩岸關係」,讓徐永明質疑難道柯文哲現在是要同意「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了嗎?徐永明還說,難道柯文哲自覺選不上總統,只好幫未來爭取地區特首鋪路,否則處處為北京政府說話、為習近平擦脂抹粉,與「張安樂、郁慕明之流」有什麼不同?

徐永明表示,柯文哲長期附和習近平統戰「兩岸一家親」,早就讓他流失部分支持者,之前幫柯文哲「兩岸一家親」說項的都該出來跪,表示懺悔。他認為,現在柯文哲不只強推「友中」,還在暗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改天換出現「柯習會」消息都不會讓人意外。

徐永明也暗諷,現在終於讓人了解柯文哲對「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心中早有盤算,所以面對一國兩制才表示「什麼都不要講」,果然是智商157的天才,想得很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