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嗆前瞻「一筆爛帳」 朱立倫:浪費錢是眾人皆知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出席「啟動修憲走向內閣制」座談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出席「啟動修憲走向內閣制」座談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於市政總質詢時,因一席「政府過去的承諾要照做、要恢復」的言論遭解讀為是要恢復軍公教18%優存利率,台北市長柯文哲事後受訪時也說「一年省180億,可是前瞻計畫幾千億亂花,是一筆爛帳」。對此,前新北市長朱立倫6日表示,「前瞻浪費錢是眾人皆知」,不過也呼籲柯文哲針對年改提出具體看法,否則大家只會看到他的俏皮話卻沒看到內容。

韓國瑜上月29日在市政總質詢時表態要把「年金改革」改回來,引發外界解讀為恢復軍公教18%優存利率,事後則聲明聲明強調,其關注的是程序正義,從未主張恢復軍公教18%年金。柯文哲事後被問及此事則回應「年改一年省180億,可是前瞻計畫幾千億亂花,所以人家不服氣,這就是一筆爛帳。」

朱立倫表示,前瞻基礎建設浪費錢是眾人皆知,民進黨執政不力也是眾所皆知,對於年金改革他也已經提出具體看法,也希望柯文哲可以提出自己的內容或看法,否則「大家只是看到他的俏皮話,卻沒有看到具體內容」。

至於韓國瑜引發之爭議,朱立倫則澄清他有仔細聽過韓國瑜的談話內容,其中並沒有說要恢復18%。不過他相信未來年金再改革是有必要的,並強調「朱立倫已經提出非常多方案」,也希望大家不要只是提出口號,而是要有具體作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