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不參加初選 朱立倫:尊重!盼他扮演很大的支持力量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圖/朱立倫辦公室提供)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圖/朱立倫辦公室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將在10日正式公布總統初選名單,前立法院長王金平6日上午和國民黨5人小組見面,隨後他發表聲明表示,不加入國民黨內初選,同時也直批初選機制不公。針對王金平不參加國民黨初選,有意角逐2020總統大選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尊重」,希望對方在2020總統大選中扮演很大的支持力量。

王金平6日上午發聲明表示,「黨中央的初選辦法,既不懸崖勒馬,也不亡羊補牢,面對各界的質疑,仍然無動於衷。對我而言,與其參加奇奇怪怪的初選,不如從今以後,全心全意勤走基層,整合各地人脈資源,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做好準備,隨時因應時勢,接受黨、接受人民、接受社會的召喚,為贏回中華民國而努力。」

針對王金平不參加初選,朱立倫6日中午接受訪問時說,「王院長是我們國民黨大老,也是前輩,大家都很尊敬他。那他做這樣的決定,我們都表示尊重,也希望未來在2020的總統大選當中,王院長能夠扮演很大的支持力量。」

至於王金平說「奇奇怪怪的初選」,那自己會不會覺得初選奇怪?朱立倫提到,既然黨中央已經定了這樣的辦法,雖然過程當中,自己有聽到很多不同的聲音跟抱怨,「但是我說過,畢竟我擔任過黨主席,我們一切要以大局為重。既然已經定案了,我們就照這樣的辦法來做,最後全黨一定要團結一致」。

另外,關於黨中央要求國民黨初選參選人簽署「不互打條款」,朱立倫強調,簽任何的條款,不如實際的作為,在這段期間,「不是互打而已啊!」還明槍暗箭重傷黨內同志,或是重傷國民黨的聲望,的確對國民黨在2020總統大選造成很大傷害。

朱立倫呼籲,絕對不要再有更多明槍暗箭,大家都要比好不比爛,推出最好、最強的候選人,「我也會全力以赴!我希望過去這段時間的努力,能夠獲得一些效果,至少大家能收斂一下,不要再有這樣的明槍暗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