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弓擊殺一級保護動物「朱鷺」! 陝西兩男分別被重判8、10年

▲▼朱鹮。(圖/翻攝自《中新網》)

▲朱鷺。(圖/翻攝自《中新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陝西兩名男子因打鳥惹上牢獄之災!二人因為用彈弓擊殺了一隻白鳥然後棄屍於河道,然而,這隻白鳥竟是一級保護動物朱鷺(Nipponia nippon),兩人被當地法院認定殺害珍貴瀕危動物,分別被判監8及10年。

據《華商網》報導, 陝西省高級人民法院近日發布了5起破壞環境資源的典型案例,包括上述案件。兩名被重判男子分別姓郝和姓馮。

2016年6月1日兩人不聽村民勸阻,在銅川市耀州區用彈弓將一隻白鳥擊落至地面並帶走,後來發現白鳥有腳環且有編碼,害怕被查,於是把白鳥棄在河道。耀州區野生動物保護管理站工作人員對白鳥進行施救,但還是死亡。

經鑒定,這隻白鳥是大陸一級重點保護野生動物朱鷺,死亡原因是人為擊傷。

耀州區法院經過審理認為,馮、郝兩男的行為構成非法獵捕、殺害珍貴、瀕危野生動物罪,情節特別嚴重,判處各入獄10年和8年,並處罰金人民幣3000元(約新台幣1萬3500元)。

朱鷺又名朱䴉、紅鶴、日本鳳頭䴉,曾在大陸東北、台灣、日本、南韓和俄羅斯的西伯利亞有歷史分布的紀錄,如今大多已滅絕。大陸1981年5月經過三年的科學考察,在陝西南部的自然棲息地發現7隻僅存的朱鷺,採取保育行動,同年在日本也發現5隻朱鷺。大陸、日本與南韓皆持續進行復育朱鷺的計畫。

▲▼朱鹮。(圖/翻攝自《中新網》)

▲朱鷺。(圖/翻攝自《中新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