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基師做菜高標準!美味關鍵是「油」 阿基師料理秘密大公開

得意的一天  。(圖/品牌提供)

▲阿基師出席「在家下廚趣 美味好油食光」活動,以得意的一天五珍寶健康油,示範兩款經典料理。(圖/得意的一天提供,以下同)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現代人健康意識抬頭,越來越多人慢慢習慣在家料理,知名主廚阿基師日前出席得意的一天活動分享做菜好吃的秘密,除了食材新鮮、用心掌握火侯,油品也扮演非常關鍵的靈魂角色,「如果發煙點220℃以上,煎煮炒炸都合適。」他透露「得意的一天」系列食用油皆是他廚房必備清單。

炎炎夏季,來點清爽、開胃的料理提振食慾,阿基師擔任得意的一天「在家下廚趣 美味好油食光」活動主廚,示範兩道菜,盤盤美味香氣四溢,令人垂涎,吸引許多主婦瘋狂寫筆記,終於有新菜可以端上桌囉!

得意的一天  。(圖/品牌提供)

▲現場民眾反應熱絡,期待阿基師用得意的一天五珍寶健康油做出美味料理。

首先出爐的「XO醬百合銀杏炒蘆筍」作法精緻,依照阿基師食譜一步步來,料理新手也很容易成功,阿基師更不藏私分享小撇步:撕除的蘆筍外皮,可用熱水微滾10分鐘取出,用外皮湯汁入菜來提升鮮甜味,而蘆筍經過「得意的一天五珍寶健康油」油炸,在悶炒時更不易軟爛,吃在嘴裡清脆可口。

第二道「蜜汁干燒子排」雖然備料比較繁複,但香甜風味超下飯,婆婆媽媽的私房食譜就靠這一味!阿基師說,小排骨以米酒、醬油交互醃漬10分鐘入味,再用得意的一天五珍寶健康油以180℃中高溫油炸, 阿基師特別提醒,排骨必須清炸,不需沾粉,才可以突顯排骨肉和得意的一天五珍寶健康油,兩者交織的油香感,試吃民眾也大讚,果然是六星級水準:「油香不離肉,肉鮮不離口!」

蜜汁干燒子排食譜線上看

得意的一天  。(圖/品牌提供)

▲阿基師示範兩道料理,全程使用得意的一天「五珍寶健康油」。

得意的一天  。(圖/品牌提供)

▲「蜜汁干燒子排」備料較繁複,但風味下飯深受現場試吃民眾喜愛。

說到油炸物或烤物,熱騰騰咬下去那瞬間真的超棒,決定要忌口的人也抵擋不住那美妙的滋味!但想要在家裡自己動手做,像是炸春捲、蔥油餅、炸雞等,不只備油鍋費時,又擔心吃進滿口油膩,整個廚房油膩不好清理,食物放冷後還有陣陣油耗味,實在很難下嚥。



阿基師每天都需要起油鍋做料理,這次示範料理全用得意的一天「五珍寶健康油」,主要是因為不易起油煙,且五珍寶是由葵花油、芥花油、橄欖油、葡萄籽油及玉米油調和而成,油質透亮能提供營養的優質脂肪酸比例,而同品牌的得意的一天純葵花油、芥花油也有一樣安定不起油煙的特點。

得意的一天  。(圖/品牌提供)

▲「五珍寶健康油」發煙點220℃以上,煎煮炒炸都合適,且符合美國心臟協會建議的4:8:1完美脂肪酸比例。

得意的一天為全台銷售第一食用油,是許多家庭愛用品牌,五珍寶健康油符合美國心臟協會建議的4:8:1完美脂肪酸比例,提供人體最需要的優質脂肪酸,榮獲國際級SQF最高等級認證、國家健康認證,經動物實驗證實,有助於降低血清中總膽固醇,用專業的精煉技術成就美味健康。

XO醬百合銀杏炒蘆筍食譜
蜜汁干燒子排食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