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資2億台中首座游泳訓練中心動土 盧秀燕:建設刻不容緩

▲台中首座專屬泳訓中心動土。(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主持游泳訓練中心動土典禮。(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斥資2億元的台中市首座專屬游泳訓練中心5日動土,預計明年12月完工啟用,市長盧秀燕主持動土典禮時表示,北屯區近年發展快速,市府推動建設滿足學校及社區需求的腳步刻不容緩,教育局則說,未來游泳選手將不用到處找場地訓練,有助提昇日後比賽成績。

▲台中首座專屬泳訓中心動土。(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游泳訓練中心模擬場館外觀。(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繼續動土開工,繼續建設台中!」盧秀燕主持動土典禮時表示,北屯區是台中第一大區,人口高達27萬人,近年大坑地區發展快速,東山高中及鄰近地區一直沒有室內溫水游泳池,為了提供師生良好運動環境,市府投入2億元經費興建游泳訓練中心場館,完工後也會開放給社區民眾使用。

教育局指出,台中市游泳訓練中心場館為地下一樓、地上四樓建築,包含室內溫水游泳池、重量訓練室、排球場、宿舍及辦公室,是具多樣化訓練效能的運動場所,目前台中市游泳選手都是自行尋找公營或私人游泳池訓練,未來完工後,將成為專屬訓練中心,有助提昇游泳運動水準和成績。

東山高中校長郭鴻耀指出,台中市游泳訓練中心場館整體建築融入學校運動特色、社區互動共享意象,利用外觀層次曲面與現代感的量體,充分展現環保、運動體適能氛圍,兼具光源引進、氣流通透的綠建築概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