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愛就無畏吃苦當作吃補 盧秀燕:我愛台中市民

▲盧秀燕受邀到惠中寺演講。(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強調,深愛台中市民,並感謝給女性承擔市政機會。(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長盧秀燕4日晚間受邀擔任佛光山惠中寺「未來與希望系列講座」主講人,以「關鍵少數的無畏力量」為題與覺居法師對談,盧強調「有愛就無畏」,當媽媽的人愛孩子,因此「為母則強」,她愛台中市民,抱持著無畏的勇氣面對許多問題,「吃苦當作吃補」。

▲盧秀燕受邀到惠中寺演講。(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受邀擔任佛光山惠中寺「未來與希望系列講座」主講人。(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這場講座是4日晚間7點半,由盧秀燕與佛光山中區道場總住持覺居法師對談,以「關鍵少數的無畏力量」為題,探討身處城市的「關鍵少數」,如何肩負起安定社會人心的理念,覺居法師以「跳脫小愛框架,轉變為利益百千萬人的非典型女性」向在場聽眾介紹盧,盧也分享從擔任主播、走入家庭、毅然走入政壇等一路上的壯遊心境。

▲盧秀燕受邀到惠中寺演講。(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講座吸引許多人到場聆聽。(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跟世界說再見的時候,你想怎麼回顧你的人生?」盧秀燕說,自己從政「是個意外」,當時她在華視服務11年,不僅獲得金鐘獎,更擔任中部地區採訪主任,年薪百萬,擁有良好的社經地位,她曾害怕從政後可能面臨失敗,但她不曾停止為人民服務的初心,面對未知的恐懼,心法是「化繁為簡」,簡到最後連失去、失敗都不怕,是她人生歷程當中信奉的重要法則。

盧說,從記者、民意代表到市長,她的一生關注公眾事務的時候比自己還多,但政治的環境裡,女性永遠是少數,每一次的選舉,她都必需面對這個議題的挑戰,但連續6屆立法委員、又擔任台中市長,她感謝台中市民不僅有眼光,也願意給女性機會,是真正「無畏」地落實男女平等。

「有愛就無畏!」盧秀燕解釋她對無畏的定義,當媽媽的人愛先生、孩子、家庭,因此為母則強;而她愛台中市民,即便要面臨許多的問題,但她依然「吃苦當吃補」,抱持著無畏的勇氣。

惠中寺表示,這場講座吸引1195人到場聆聽、7658人從網路上收看直播,兩位無畏的現代女性透過對談,說出女性被時代環境所束縛之下,如何無畏前行的歷程,未來她們也將以女性關鍵少數的力量深耕台中,服務市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