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坑步道2個月捕蛇5百多條 盧秀燕:隨便放生罰10萬

▲盧秀燕呼籲民眾不要隨便放生蛇類。(圖/記者鄧木卿攝)

▲盧秀燕呼籲民眾不要隨便放生,以免受罰。(圖/記者鄧木卿攝)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大坑步道是中部地區知名景點,日前有民眾健行時竟在步道旁遇上眼鏡蛇,引發民眾恐慌,市長盧秀燕4日在市政會議上表示,一下子出現這麼多蛇,很可能有人刻意放生,因此要求委外單位加強巡查捕捉外,更呼籲民眾沒有申請即放生,恐面臨開罰後果。

▲市府委外捉蛇。(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市府委外抓蛇,而不再由消防隊負責。(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表示,最近大坑地區蛇隻突然暴增,造成附近居民及登山客安全疑慮,除了天氣炎熱因素之外,若是有人為刻意放生,未向農業局提出申請,將依法開罰,並呼籲民眾積極舉報,小心防範。

農業局長蔡精強說,市府2012年10月22日已公布施行「台中市放生保育自治條例」,今年放生申請案件截至目前有6件,1件是放生「鱸鰻」,地點在筏子溪,另外5件為宗教團體申請魚苗放流,至今尚無開罰案件,根據第九條規定,任何人未經申請許可的放生行為,將處2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罰鍰。

蔡精強補充說明,今年至5月底為止,捕蜂捉蛇的通報案件約1305件,市府自3月起委託廠商捕蛇,截至4月底,總計捕捉蛇隻數量約559條,包括臭青公、眼鏡蛇及黑眉錦蛇,去年同期消防局蛇類案件通報量,3月份205件,4月份668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