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山蒙臉亮刀「錢拿出來」搶700元 被害人「聽音指認」:就是他!

▲「14年沒爬過象山」一句話露餡,四獸山700元搶匪請回又被逮。(圖/記者劉昌松攝)

▲王姓男子否認強盜700元,因為「錢拿出來」這句話的口音被指認出來。(圖為資料照/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台北市象山步道4月發生搶匪持刀搶劫1對男女大學生700元案件,警方原本憑著菸蒂上DNA,逮捕有強盜前科的王姓男子,但王男堅絕否認犯案,檢警乾脆找來5個身形相似的人,一起穿同款衣服,戴帽子、口罩排排站,分別說「錢拿出來」,2名被害人分開指認,不約而同都認出王男聲音,台北地檢署4日依強盜罪起訴。

▲▼登象山觀夜景的男女友人遭搶,警方替兩人製作完筆錄後離開派出所。(圖/記者趙永博攝)

▲遭搶的1對男女大學生曾到警局指認王姓嫌犯的「聲音」(圖為資料照/記者趙永博攝)

4月7日晚間9時許,被害的男女大學生相約至台北市信義區象山上看夜景,卻在永春亭時,遭身穿連帽風衣的男子持刀搶劫,風衣男頭戴帽子、口罩,只露出眼睛,亮刀要求「錢拿出來,否則捅你」,被害人總共掏出700元,王男還退了100元讓2人下山可以搭車離開。

信義分局獲報後,從涼亭的1根菸蒂驗出DNA,鎖定14年前在四獸山搶劫情侶的王姓男子,不過王男到案後矢口否認犯案,被檢察官請回,警方持續調閱附近監視器,確認王男曾在事發前後進出登山步道,獨缺王男到現場的證據。

▲▼台北市信義區象山步道情侶搶案。(圖/記者趙永博攝)

▲台北象山步道上的「永春亭」是搶案現場。(圖為資料照/記者趙永博攝)

此時,被害人向檢察官表示,雖然沒看清楚嫌犯長相,但是他說「錢拿出來」的聲音,他們絕對忘不了,檢察官因此請信義分局安排,找了5個身形與嫌犯相仿的人,全都穿上類似的連身風衣,戴帽子、口罩,排排站在被害人面前,2名被害人分開「聽音」指認,果然,不約而同指認出在現場留下DNA的王男。

檢警因這項重要線索,向法院聲請搜索票,在王男家中搜出犯案用水果刀,並將王男聲押獲准,王男最後坦承因沒錢吃飯,所以跟被害人要錢,但強調當時插在腰間褲頭,沒有拿來恐嚇強盜,但檢察官仍根據被害人指認,依強盜罪起訴王男。

【其他新聞】

新婚3月偷吃「1日2戰」 渣男追不回小三竟盜前妻臉書po裸照

遭監院彈劾草率起訴獲判免懲戒 詹麒瑋:「對職務仍將戮力以赴」

繼父「從膝蓋摸到鼠蹊部」 繼女「我髒了」踢腳夾屁股不敢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