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選能保住更多立委席次 賴清德:很多立委私下支持我

▲民進黨中執會結束,賴清德記者會後離開。(圖/記者林敬旻攝)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初選已經敲定時程,前行政院長賴清德3日接受訪問時指出,自己出來參選,對立委選情會更有力道,會有更多的席次,有很多立委現在都是私下支持他。

對於憲政體制的問題,賴清德表示,如果他當選總統,就會解決總統、行政院長權責劃分的問題,構想是修憲為有內閣制精神的雙首長制,內閣制的精神要展現出來,一來行政院長一定要經過立法院同意,二來由立委擔任部會首長。

對於為何黨內立委多半支持總統蔡英文?賴清德表示,如果是他出來參選,當然會更有力道,會有更多的席次,而他從一開始投入初選就打定主意要超越派系,雖然立委們都面臨選戰的困境,但很多私下都是支持他的,差別在於公開與私下支持而已。

另外,有關高雄市長韓國瑜拋出為了中華民國,不惜粉身碎骨的說法。賴清德表示,他會說對自己中華民國「忠貞不渝」,不會使用到粉身碎骨這樣的字眼;他也批評,韓國瑜的做法跟目標是違背的,如果他當選總統,會粉身碎骨的是中華民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