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不僅告吳子嘉誹謗 「有影片?」韓幕僚曾討論告公務員洩密

▲▼韓國瑜赴北檢控告吳子嘉。(圖/記者李毓康攝)

▲韓國瑜31日控告吳子嘉誹謗罪。(圖/記者李毓康攝)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連日承受桃色緋聞攻擊,31日決定打破「愛與包容」,正式控告爆料的吳子嘉涉嫌誹謗罪,但據知情人士透露,韓國瑜其實最在意「國家公權力介入?」,因此還曾與幕僚討論告吳涉嫌共犯公務員洩漏國防以外秘密罪,希望訴諸司法,找出誰藉國家機器放消息打壓他。

吳子嘉一開始在網路節目上爆料,指稱檢調單位偵辦菜蟲案時,掌握到韓國瑜到新莊王姓女子家中過夜的畫面,儘管台北地檢署跟調查局,先後發新聞稿稱沒有掌握相關錄影畫面,撇清關係,但吳子嘉胸有成竹地加碼爆料,指韓與「王小姐」婚外生女。

▲▼過夜生女風波,韓國瑜要提告,吳子嘉強調請改快提。(圖/記者劉昌松攝)

▲吳子嘉面對韓國瑜提告毫無畏懼。(圖/記者劉昌松攝)

韓為此大怒:「沒辦法再忍」,親自到台北地檢署向檢察官提告,指控吳子嘉涉嫌誹謗,但受訪時,一方面要求吳子嘉「有責任拿出證據,向社會大眾說明」,話鋒一轉,又喊話要吳「直接跟檢察官報告,比較能保障他個人的權益」,知情人士透露,其實韓要告吳子嘉的罪名,除了誹謗,還曾與幕僚討論要告共犯洩漏國防以外秘密罪。

知情人士透露,《刑法》第132條的公務員洩漏國防以外秘密罪,是只有少數能接觸到機密的公務員才有「資格」觸犯的罪責,吳子嘉身為民間人士,沒有觸法的機會,但如果控告吳涉嫌「共犯」,就可望藉由檢調查證吳子嘉爆料真假的同時,追查消息來源,釐清韓從一開始就懷疑的,「是不是有國家公權力真的介入來當打手?」

▲▼韓國瑜赴北檢控告吳子嘉。(圖/記者李毓康攝)

▲韓國瑜31日刻意不提將同時提告希望找出涉嫌洩密的公務員。(圖/記者李毓康攝)

韓陣營懷疑,有心人士透過吳子嘉,將渲染包裝後的消息散布到社會上,製造不實的新聞輿論風向,在這其中,最重要的關鍵人物是在國家機器內的藏鏡人,而吳子嘉只是共犯,不過有幕僚擔心,若是一開始就告這個特殊罪名,可能讓外界誤以為消息來源有可信度,因此韓陣營最後仍決定,只提告誹謗罪,並由韓國瑜親自強調吳子嘉說的「全完是謊言」,剩下的就交給司法調查釐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