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鋒面接近!氣象局示警午後防強降雨 「一張圖看周末雨怎麼下」

▲下雨,暴雨,午後雷陣雨,梅雨 。(圖/記者林敬旻攝)

▲周六有鋒面接近台灣北部海面,屆時北部天氣轉不穩,容易有雷雨、陣雨發生 。(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周末又有鋒面接近!氣象局指出,周六有道鋒面接近台灣北部海面,呈現近似滯留狀態,北部、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發生,中南部地區雖以多雲、有陽光天氣為主,但清晨及午後也容易有陣雨發生。

氣象預報員劉沛滕表示,周五轉吹偏南風,南部沿海在清晨有局部短暫陣雨,東部、東南部地區一整天也有局部陣雨或雷雨,中午過後在各地山區及近山區平地要留意短暫雷陣雨,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製圖說明周五至周日的溫度趨勢及雨區分布。(圖/中央氣象局)

周六至下周一,在台灣北部有道鋒面形成,呈現近似滯留狀態,屆時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天氣較不穩定,其他地區也會有局部短暫的降雨,午後因熱力作用,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在溫度方面,周末兩天北部高溫都有30度左右,中南部高溫則可達32度。

下周二、下周三(4日、5日)鋒面往北移動,逐漸遠離台灣,受西南風影響,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