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中部5縣市「大雷雨警戒」 午前防劇烈降雨、9級以上強陣風

▲▼中部5縣市大雷雨警戒。(圖/中央氣象局)

▲中部5縣市大雷雨警戒。(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稍早針對「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1時45分止,該區域民眾須慎防劇烈降雨、雷擊、9級以上強陣風,溪(河)水暴漲,坍方、落石、土石流,低窪地區慎防淹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下大雨。(圖/記者呂佳賢攝)

▲台中現正下起大雨。(圖/記者呂佳賢攝)

示警區域
新竹市:東區、北區、香山區

新竹縣:竹北市、新豐鄉、寶山鄉、峨眉鄉

苗栗縣:苗栗市、苑裡鎮、通霄鎮、竹南鎮、頭份市、後龍鎮、卓蘭鎮、大湖鄉、公館鄉、銅鑼鄉、南庄鄉、頭屋鄉、三義鄉、西湖鄉、造橋鄉、三灣鄉、獅潭鄉

台中市:西屯區、南屯區、豐原區、東勢區、大甲區、清水區、沙鹿區、梧棲區、后里區、神岡區、大雅區、外埔區、大安區、大肚區、龍井區

彰化縣:彰化市、鹿港鎮、和美鎮、線西鄉、伸港鄉、福興鄉、秀水鄉、埔鹽鄉、芳苑鄉

▲▼豪雨、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受到鋒面由北往南通過影響,氣象局針對全台15縣市發布豪雨、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表示,今天受到鋒面由北往南通過影響,目前累積雨量最多的地區落在桃園楊梅,累積雨量達100毫米,氣象局也已針對桃園縣、新竹縣、新竹市、苗栗縣發布豪雨特報,估累積雨量都將接近100毫米;由於目前鋒面來到台中一帶,氣象局也針對中部5縣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要特別留意強降雨、密集打雷情況。

▲▼台北市區下大雨,雨大到能見度很低。(圖/記者屠惠剛攝)

▲鋒面通過影響,各地陸續出現強降雨,雨大到能見度很低。(圖/記者屠惠剛攝)

氣象局指出,影響台灣的鋒面約早上7~8點進到北部陸地,目前位置在台中一帶,下午會移動到嘉義附近,傍晚則會通過南高屏地區,今晚後就會大致通過台灣南部地區。明後兩天鋒面會滯留在巴士海峽附近,因此,中南部在周二、三還是會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發生,北部地區則相對穩定。

至於接下來的天氣變化,北部地區天氣可穩定到周五,但周六會有另一道鋒面來到台灣北部海面,屆時將再轉為不穩定天氣;中南部地區在周四、五也會恢復穩定天氣,但要留意午後山區雷陣雨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