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中市府抗空污 台中港區已開罰20件次處罰2755萬

▲▼台中港區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環保局加強台中港區汙染源專案稽查。(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台中市長盧秀燕上任後致力改善空污,指示環保局「先公後私」、「先大後小」原則,成立港區大型汙染源專案稽查小組,2019年1月至今已進行15次稽查,並查獲違反環保法令案件20案次,處分達2755萬餘元。環保局表示,將持續稽查管制,減少汙染發生。

台中市環保局30日表示,今年稽查中,台中火力發電廠違反「空氣汙染防制法」、「廢棄物清理法」及「水汙染防治法」。其在廢水處理設施放流口的水質不符放流水標準,單次已重罰2千萬元,專案稽查中也已累計處分金額達2602萬餘元。

▲▼台中港區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市府稽查台中港區汙染源,成效良好。(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另外,另一重大汙染源的中龍鋼鐵,則因廠內製程未妥善操作及申報違反空氣汙染防制法、廢棄物未依規貯存違反廢棄物清理法,以及違反環評承諾內容等,累計處分60萬6千元。

環保局表示,專案小組也稽查港區逸散汙染源,針對裝卸碼頭於裝卸過程未妥善進行空汙防制,違反空氣汙染防制法部分,處分金額累計達40萬元。另外,針對海巡署艦隊分署、台灣煤炭、宏華營造及台中港務分公司等其他逸散汙染源,分別違反空氣汙染防制法部分,累計處分金額52萬元。

環保局長吳志超表示,透過稽查管制要求,可遏止業者投機、便宜行事的情形,有效減少汙染行為的發生,未來各項稽查作業仍持續執行,若查獲違反環保法令情事,將依法嚴懲,絕不寬貸,呼籲業者應更謹慎落實各項汙染防制工作,以維護當地環境品質。

【更多新聞】

駕照被吊還上路!撞死男大生、護理師 酒駕累犯下跪磕頭判7年

酒駕撞死2人僅判7年 男大生父痛哭「一直減刑」:這就是台灣的法律

ATM大盜出獄改當甩尾車手 大肚山當秋名山「瘋狂飄移」GG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