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撞死2人僅判7年 男大生父痛哭「一直減刑」:這就是台灣的法律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男子陳瑞盈酒駕造成彭姓男大生及鄭姓女護師慘死,台中地院30日判處7年徒刑,彭男父親落淚控訴肇事者「想回家」竟酒駕害死2人,「自私自利」!他認為,台灣司法就是「一直減刑」,但「酒駕致人傷亡沒有被寬恕權利!」

▲▼大里酒駕造成2死案宣判,家屬到場聽判。(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大里酒駕造成2死案宣判,男大生父親到場聽判。(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台中地院30日宣判大里酒駕2死案,肇事者陳瑞盈遭依酒駕致人於死等罪判7年有期徒刑,遭撞死的彭姓男大生父親,及鄭姓女護師母親、男友等均到場聽判。

▲▼台中大里酒駕陳嫌。(圖/東森新聞)

▲陳男酒駕害死兩命,台中地院判7年徒刑。(圖/東森新聞)

▲台中2日凌晨發生酒駕撞死人。(圖/記者陳玉翻攝)

▲事發現場的機車已不成車樣,零件散落一地。(圖/記者陳玉翻攝)

▲台中2日凌晨發生酒駕撞死人。(圖/記者陳玉翻攝)

彭男父親得知判決後泣訴,他(指陳男)只想到自己的方便,法官問他為何要喝酒開車,他說「想回家,卻讓別人回不了家,這不是很諷刺嗎?」酒駕的人自私自利,罔顧用路人安全。造成多少悲劇發生,也是一輩子、永遠無法再回復。

媒體問到宣判結果,彭父說,台灣的法律就是這樣,檢察官求刑10年,一審判7年,他(指陳男)再上訴,二審不知又判幾年,就是「一直遞減、一直遞減、一直減刑下去」,最後就是判到緩刑。這就是台灣的法律,根本就沒有在尊重生命,「酒駕致人傷亡,本來就沒有被寬恕的權利。」

▲▼大里酒駕造成2死案宣判,家屬到場聽判。(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鄭姓女護師母親用英文表達喪女之痛。(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鄭姓女護師母親在現場,以英文訴說喪女之痛。鄭女男友表示,2月9日已跟女友舉行冥婚,曾夢到老婆穿白色婚紗幫他擦汗,要他再找別人好好過日子。

他說,女友是一個很善良的人,曾託夢找他和媽媽。夢中的她叫他不要抽菸,不要喝酒,「叫我生活要好好過,要照顧家裡」。最後一次託夢是在媽媽那邊,媽媽說看到她過得很快樂,沒有牽掛,比較放心。

他也說,女友最讓他難忘的實在太多了,喜歡她的優點很多,不然怎麼會在一起4年。

【更多新聞】

駕照被吊還上路!撞死男大生、護理師 酒駕累犯下跪磕頭判7年

網傳嶺東校花爆乳細肩帶「下麵」給你吃 假訊息啦!本尊其實在這

ATM大盜出獄改當甩尾車手 大肚山當秋名山「瘋狂飄移」GG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