喊話五人小組考慮「贏的策略」 賴清德:不能眼睜睜看民進黨輸掉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民進黨29日將再召開中執會,前行政院長賴清德28日受訪時喊話總統初選5人協調小組考慮他提出的「贏的策略」,他嘆,自己不能眼睜睜看著民進黨輸掉選戰、讓台灣輸掉民主。

賴清德日前在中執會後受訪時提出新的「贏的策略」,「第一個情況,如果小英總統贏韓國瑜,我無條件支持她競選連任;第二個狀況,如果我沒有贏韓國瑜,我也全力支持蔡總統連任;第三個情況,如果我贏韓國瑜市長,韓國瑜又贏小英總統,我請小英總統還有黨提名我出馬競選總統」。

賴清德28日受訪時表示,他提出贏的策略是出自一番苦心,自己不能眼睜睜看著民進黨輸掉,讓台灣失去民主。

根據最新媒體民調,自己與蔡英文同樣都輸高雄市長韓國瑜,若根據提出之新策略等於將輸掉初選,針對是否考慮改變三個條件,賴清德說,他的三個條件是在初選辦法不改的狀況下提出,基於四點原則,第一是希望維護黨的初選制度完整性,讓黨能得到社會信任,第二是希望促進黨的團結,打贏選戰,第三則是基於對蔡英文的尊重,最後第四點則是維持一貫說法,希望能出來接棒承擔責任。

▲賴清德。(圖/記者屠惠剛攝)

▲賴清德。(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