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美首腦會談!川普、安倍會見北韓綁架人質家屬 「確認全面合作關係」

▲▼川普訪日會見德仁夫婦,之後與安倍晉三及夫人昭惠見面。(圖/路透)

▲川普與安倍晉三會面,針對國際議題進行討論。(圖/路透)

記者林瑩真/編譯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John Trump)訪日,27日上午進行歡迎儀式並會見天皇德仁夫婦,會見結束後,川普緊接著與首相安倍晉三進行會談,將與北韓綁架人質的受害者家屬會面,並討論相關議題。

綜合日媒報導,川普在上午11時許與安倍在東京港區的迎賓館進行第11次會談。會談開場,安倍就表示,「在新日皇即位、迎接令和的新時代,川普能夠作為第一名國賓訪日,感到由衷的開心」,接著進行會談。

會談按照「工作午餐」的方式進行,限定成少數人同座的聚會,一邊用餐一邊交換意見。議題包括美國無核化協議的膠著狀態,以及北韓在本月發射短程彈道導彈,並解決北韓綁架日本人質的問題等,對此今後的對應,確認雙方全面性的合作關係。

▲▼川普訪日會見德仁夫婦,之後與安倍晉三及夫人昭惠見面。(圖/路透)

▲川普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與安倍晉三夫人昭惠也陪伴在旁。(圖/路透)

另外,對於6月將在日本大阪舉行的G20峰會,還有緊張的伊朗情勢,以及中國、俄羅斯的對應問題等,各國也將會交換意見。

川普與安倍的會談結束後,雙方預計會見被北韓綁架的受害者家屬,並在之後舉行聯合記者會,公布會談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