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葬村11竹籬「隔離肉骨簍空大體」 詭異大樹吸乾屍臭…震驚大膽部落客

▲峇厘島天葬村。(圖/翻攝自臉書)

▲峇厘島天葬村。(圖/翻攝自臉書/Instagram@duniart_photography下同)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在人死後,有許多的方式可以進到下一個階段,包括土葬、火葬、樹葬、海葬甚至是特定的習俗「天葬」。在印尼峇厘島有一處天葬村(Trunyan)在這邊,死去人的大體,只以簡陋的竹籬笆隔起來,接著就是由風吹日曬來讓祂自然風化,最近就有國外的部落客造訪當地,親身感受生與死的一線之隔。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在峇厘島的這座村莊內,只要有親友死去,他們不給予火化或是土葬,反而是用小竹籬船將大體載到一處名叫天葬村的地方,這裡不需要過多的祭拜,只要放上一些死者生前喜愛的衣物或是小物,就可以讓祂們安息。近日這處地方開始變成一些喜愛「暗黑旅遊」觀光客的景點。

▲峇厘島天葬村。(圖/翻攝自臉書)

▲天葬村中一片寧靜,反而沒有陰森感。

在天葬村裡,雖說以這樣的方式處理遺體,但神奇的是幾乎聞不到任何奇怪的氣味,據悉是因為村莊裡有一顆「神樹」會吸收屍臭味,讓氣味在空氣中就被分解,而村莊裡的孩子,似乎也對這樣的習俗見怪不怪,空閒時間仍在一旁的水道邊嬉戲。

天葬村中,共有11個竹籬分別間隔每一具遺體,當大體數量超過時,當地人就會按照放置時間慢慢清除掉,騰出空位讓新的遺體進入岸置,等到大體完全風化簍空時,親屬就會前去進行「撿骨儀式」。當地人也認為,只有男性及已婚女性可以受到天葬的待遇,有些人如果執意進入或是安葬於此,很可能就會造成地震或火山爆發等天災。

一名曾到訪天葬村的澳洲女性表示,天葬村是峇厘島最特別的一處地方,在這裡可以看到上帝慶祝、歡送生命的開始與結束,「如果有一天你想到這裡探訪,別忘了給予這個古老村莊一個至高的尊重。」

▲峇厘島天葬村。(圖/翻攝自臉書)

▲大體簍空後,家屬就會進行撿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