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進勇中選會人事同意案 排定28日院會闖關

▲▼國民黨團訴求退回李進勇爆發衝突畫面。(圖/記者屠惠剛攝)

▲日前國民黨團訴求退回李進勇爆發衝突畫面。(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立法院程序委員會21日排定院會議程,會中由民進黨立委吳玉琴提案,建議將中選會被提名人李進勇人事同意案增列為28日院會討論事項。國民黨立委陳宜民、林奕華等人雖表達異議,但民進黨團仍在人數優勢下以8比5之贊成票表決通過,人事案確定將於28日院會處理。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於上月24日與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召開聯席會議,審查中選會主委被提名人李進勇人事同意權案,席間國民黨立委不惜與李進勇及民進黨立委爆發肢體衝突,會議最終由民進黨召委張宏陸宣布直接表決,以15票同意、5票反對通過人事案,國民黨團甚至痛批李進勇是「三秒勇」。

吳玉琴於21日程序委員會中提案,建議將李進勇人事同意案增列28日院會討論事項,國民黨立委陳宜民、林奕華皆於會中提出異議,認為民進黨在發言前未提供其他黨團紙本的提案說明,根本是要「暗渡陳倉」,並企圖杯葛提案。

不過,全案仍在民進黨團人數優勢下,以8比5之票數表決通過民進黨團提案,此案也將於28日院會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