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戈挺同婚遭砲轟 陳宜民立委初選落馬:為人權放下勝負

▲國民黨立委陳宜民上台支持同志和賴士葆同框被請下台。(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立委陳宜民在黨內初選民調中箭落馬。(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李唯甄/高雄報導

國民黨立委陳宜民17日在立法院會表決同婚法時,在關鍵項目「倒戈」投下贊成票,遭到網友嗆「下架」,結果19日國民黨公布立委黨內初選民調結果,陳宜民在鳳山區中箭落馬、輸給現任市議員李雅靜,對此,陳宜民表示「在人權、醫學與公衛專業權衡下,必須將個人勝負放下」。

立法院會17日在表決同婚專法草案最為關鍵的第4條「同性二人應向戶政機關進行結婚登記」時,國民黨7名立委挺身投下贊成票,其中陳宜民更曾發文「我是七名投出『同意』的國民黨立委中唯一一位正在進行初選民調的立委!很多人說我太大膽,應該聰明的『缺席』,但我投的不只是簡單同意票,更有著多重的考量」。似乎早已預料到此舉將影響選情,果然19日國民黨公布黨內初選民調結果,陳宜民以34.073%民調,輸給議員李雅靜的45.825%。

▲▼陳宜民在臉書表示,為人權放下勝負。(圖/翻攝自Facebook/立法委員陳宜民)

▲陳宜民在臉書表示,為人權放下勝負、無愧於心。(圖/翻攝自Facebook/立法委員陳宜民)

對此,陳宜民在臉書PO文,表示自己出身公衛學界,「深知婚姻是基本人權,在人權、醫學與公衛專業權衡下,必須將個人勝負放下,以社會大利為先,儘管初選失利,但求無愧於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