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不選總統再延2個月 柯文哲等不到天亮下雨換等杜鵑啼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雲端最前線專訪。(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雲端最前線專訪。(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家祥、楊亞璇/台北報導

隨著2020接近,台北市長柯文哲選不選總統的討論越來越多。有民調指出,近來盤據支持度榜首多時的高雄市長韓國瑜,聲勢不若以往,取而代之的是柯文哲民調上揚。對此,柯文哲接受《ETtoday》專訪時說,民調已做過幾輪了,變來變去,「我的態度是這樣,做自己該做的事」;至於6月大限將到,柯笑說,「現在再...,再延2個月、再延2個月。」

台北市長柯文哲雖沒有正式宣布要選總統,但私下動作不斷,除了LINE@正式宣告上線,更頻繁走訪外縣市,被外界解讀是要「試水溫」。日前被問到是否6月宣布選總統,柯文哲說,沒有說確定6月宣布,「應該是可能宣佈」,但仍要等天亮、等下雨,等敵軍走近預定的陣地。

對於總統題目,柯文哲接受《ETtoday》專訪時,被問到有媒體民調指出韓國瑜聲勢下滑,此變化是否會給予考慮選總統這件事,有正面鼓勵?柯文哲說,民調看一看就好,從去年11月到現在,民調已經做過幾輪了,變來變去、變來變去,「我的態度是這樣,做自己該做的事,選就選,不選就算了」。至於6月大限將到,柯笑說,「現在再...,再延2個月、再延2個月。」

主持人追問,是為什麼還要再延後?是否要等對手底是誰出線?柯文哲說,其實說真的,以後歷史都要去檢討,「小英總統好好幹,都不會今天這麼尷尬的局面,搞到大家尷尬實在是」;他表示,柯文哲還算誠實,講的是心裡面想的話,「武狀元蘇乞兒,皇上英明神武、國泰民安,鬼才要當乞丐勒。」

至於日前說要如織田信長,等時機到,天亮、下雨再出兵;接受日媒專訪時又舉德川家康為例,稱最後奪勝者是要能忍的人。柯文哲被問及此事時說,「德川家康是等杜鵑啼,忍耐,稍安勿躁,杜鵑不啼就算了。」

對於老是被問到選不選總統,柯文哲說,台北市現在還算穩定,好好把台北市做好,對台灣影響很大,在台北市做的東西,會對台灣造成壓力,台北開始有雙語教育,其他縣市被迫跟進,台北開始有BOT制度,慢慢都影響台灣,還是有它的效果啦。

此番話語是否代表首都市長做得好即可,未必要選總統?柯文哲無奈說,每次都說自己是個石頭,「別人一直把我鑿,鑿出來,拜託,我什麼時候說我要選總統?奇怪耶,沒事每天一直鑿,我什麼時候說過要選?」

「沒事就拿來做民調,我後來問過侯友宜,他說從來都沒有想要選新北市長,沒事大家拿他做民調,一直做,做到怎麼他民調最高。」柯文哲說,可以回去看他什麼時候說過要選總統,「沒事每天給我做民調,做到最後出來選,你回去2017、2018看,我什麼時候說我要選總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