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空服員承諾「端午不罷工」 勞資雙方5/24將再度協商

▲▼長榮航空空服員承諾端午節不會罷工,邀請資方5/24協商。(圖/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提供)

▲長榮航空空服員承諾端午節不會罷工,邀請資方5/24協商。(圖/翻攝自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FB粉絲專頁)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長榮航空空服員自5月13日展開罷工投票,3天就有破千名會員來投票,預期投票熱度將持續升溫。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上午召開記者會宣布「端午不罷工」,但公開邀請長榮航空5月24日來跟工會協商,並懇請董事長林寶水出席,拿出實質方案來解決這場勞資爭議。長榮航空對此表示肯定,也同意再次協商,希望讓此爭議有儘快和平落幕的機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理事廖以勤表示,空服員罷工投票3天,已經超過1千人來投票,高雄場的投票率更超過9成,她說,這樣的數字展現空服員想要團結的決心,希望長榮航空不要迴避,拿出實質訴求來跟工會討論。

▲▼長榮航空機長空服員示意圖。(圖/記者賴文萱攝)

▲長榮航空勞資爭議未解,空服員自5/13展開罷工投票,3天有破千人投票。(圖/記者賴文萱攝)

工會也主動釋出善意,希望邀請長榮航空在5月24日跟工會展開協商會議,並懇請長榮航空董事長林寶水出席,另為表示工會的誠意,工會也宣布端午節不會罷工,希望公司可以有誠意,準備好實質方案來平息這場勞資爭議。工會也呼籲工會成員能踴躍投票,雖然工會面對這場罷工不好戰,但仍要隨時做好準備。

針對長榮空服員罷工投票門檻,須達到法定罷工權的五成門檻,也就是全體會員過半要有2967張同意票;另外,工會也自設雙門檻,長榮分會更須達八成2621張同意票。截至5月15日晚間為止,3天已有破千位長榮空服員前來投票。

▲▼長榮空服員工會到長榮公司大門口開記者會,表示要再和資方協商,不會在端午節罷工。(圖/記者沈繼昌攝)

▲長榮空服員到長榮公司大門口開記者會,表示要再和資方協商,不會在端午節罷工。(圖/記者沈繼昌攝)

對於工會發表端午不罷工承諾,長榮航空對此表示肯定,也感謝交通部、勞動部、桃園市政府勞動局積極於公司與桃空職工之間協調,希望讓此爭議有儘快和平落幕的機會。

長榮航空表示,協商大門從未關閉,將會依桃空職工希望5月24日協商的時間,在公司可以正常營運,符合全體員工、旅客、股東期待的原則下,提出可行的方案,與桃空職工進行協商。

長榮航空再次強調,持續提升勞動條件、增進全體員工福利的信念不會改變,並且會一視同仁、公平對待。也感謝許多空地勤同仁所展現對於公司的向心力和對於公司態度的諒解。更感謝長期以來愛護長榮航空的旅客,對長榮航空的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