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8年來糾紛! 華為、三星專利侵權案「8千萬人民幣和解」

▲▼華為。(圖/路透)

▲華為在2016年控告三星侵權。(圖/路透)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華為技術有限公司與三星(中國)投資有限公司自2011年以來,就專利權問題已進行多次談判,甚至因此而鬧上法院。不過,據廣東省高級人民法院獲悉,雙方的專利侵權糾紛已在近日達成全球和解。

廣東法院網今(14)日發布消息指出,華為與三星在涉及專利的侵權糾紛案中已達成和解,就全球範圍內的標準必要專利交叉許可問題,達成框架性的《專利許可協議》,並且將於近日陸續啟動各項有關案件的撤訴後續工作。

據了解,華為與三星從2011年以來,針對專利交叉許可問題已進行多次談判,但都未取得任何進展。此後,雙方又先後在大陸及有關國家分別提起40多件訴訟;華為在2016年5月控告三星侵權,而三星也隨即做出反擊,在大陸多個法院遞狀,控告華為侵權,並要求索賠8,050萬(台幣約3.64億元)。

▲三星,三星電子,南韓,手機,電子。(圖/美聯社)

▲三星在2017年被判賠8000萬人民幣。(圖/美聯社)

華為去年5月控告表示,三星在未經授權下,在手機中使用華為4G蜂窩通訊技術、操作系統與用戶接口軟體;據了解,華為在提出訴訟之前,就已經要求對方支付專利費用,但是屢遭拒絕,因此憤而提告。事後,三星也不甘示弱,除了北京外,還在深圳及西安對華為提出侵權指控。

不過,法院在2017年裁定,三星因侵犯專利,需賠償華為8000萬元(台幣約3.62億元)的經濟損失。直到今年,華為和三星於本週達成了庭外和解協定,未來將完成和解訴訟工作,而華為也將在30 天內提交撤訴文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