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高中擅推定制版手機監控學生 華為:嚴肅追責

▲▼廣西柳州高級中學近日在家長會上推銷華為定制版手機。(圖/翻攝自微博/WHYLAB)

▲廣西柳州高級中學近日在家長會上推銷華為定制版手機。(圖/翻攝自微博/WHYLAB)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微博網友爆料,廣西省柳州市高級中學日前在高一家長會上推銷一款帶有「監控」功能的學生定制版華為手機,推銷價格為2499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1萬元)。目前華為方面回應「對此毫不知情」,同時表示,「學生管控平台是第三方軟件公司開發,並非華為方面開發,針對擅自使用華為名義進行虛假宣傳行為,華為將會嚴肅追責。 」

綜合陸媒報導,學校向學生家長推銷一款定制版華為nova4機型,聲稱帶有「管理平台」。這款手機可實現對學生的四大管控,包括:時間管理、網址管理、學校資源共享及記錄違規行為。

據校方介紹,通過管理平台可統一對全校的學生手機進行管理,根據不同時間要求,可執行手機「自動鎖死」,可避免被過度使用。當學生使用手機出現違規行為時,會被系統記錄。在網址管理方面,系統可以自動過濾5億條涉黃、暴力不良訊息。此外,學校可通過後台給學生推送通知,方便及時接收。

校方還稱,管理平台是由華為武漢研究所研發的,通過MDM移動設備管理平台實現在校學生日常管理。手機售價2499元,包含管控平台,價格為「學生價」。校方表示,購買定制手機需要學生和家長一致同意。學校未與廠家達成協議,不參與任何收費,也不強制購買。

華為方面今日澄清表示,「對此毫不知情」。他們說,「此次活動是廣西眾合壹訊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單方面宣傳行為,華為對此毫不知情。微博中提到的華為武漢研究所開發的軟件,實則為廣西眾合壹訊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應校方需求聯系第三方軟件公司開發,並非華為武漢研究所開發。針對擅自使用華為名義進行虛假宣傳行為,華為將會嚴肅追責。」

▲▼廣西柳州高級中學近日在家長會上推銷華為定制版手機。(圖/翻攝自微博/WHYLAB)

▲廣西柳州高級中學近日在家長會上推銷華為定制版手機。(圖/翻攝自微博/WHYLAB)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