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台中機場發展廉航! 林佳龍:在推動中的計劃都不會停止

▲▼立委鄭寶清在立法院交委會質詢交通部長林佳龍。(圖/立委鄭寶清辦公室提供)

▲立委鄭寶清在立法院交委會質詢交通部長林佳龍,為何台中市長盧秀燕反對台中機場發展廉航。(圖/立委鄭寶清辦公室提供)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前後任市長不同調!台中市長盧秀燕反對將台中國際機場定位為廉價航空機場,更指出交通部規劃台中機場要2035年以後才升格,對中部人不公平,台中市都發局則要求暫緩「清泉崗門戶計畫」。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她可能搞錯了,以為廉價航空很廉價,會請專人跟他們解說。

立委鄭寶清上午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中指出,目前航空產業已逐步轉型,過去熱門的A380空中巨無霸飛機已停產,大型飛機無法坐滿,營運成本又高,不符合點對點運輸需求,旅客改搭廉航小飛機。去年桃機旅運量創新高,就是廉價航空帶來的成長,讓機場更加國際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寶清說,台中市都發局3月行文內政部要求暫緩「清泉崗門戶計畫」,市長盧秀燕還稱「台中國際機場作為廉價航空機場,對中部人不公平」,他不解,廉航應該很受歡迎,為什麼台中市會不同意?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 交通部長林佳龍 台鐵局長張政源。(圖/記者屠惠剛攝)

▲林佳龍說,台中市長可能搞錯了,以為「廉價航空」就是「很廉價」,會盡快派專員跟他們解說。(圖/記者屠惠剛攝)

林佳龍對此表示,台中市長可能搞錯了,以為「廉價航空」就是「很廉價」,其實不是如此。若有航空公司願意進駐,將維修與後勤基地放到台中機場,就能帶動周邊產業蓬勃發展,尤其「清泉崗門戶計畫」就是在打造機場外環連結交通,如果停止,不只台中機場聯外道路受阻,周邊產業更不可能連帶發展,會盡快派專員與盧市長進行說明。

林佳龍稍早也在粉絲專頁發文指出,我們都希望台中未來越來越好,但實現理想也要採取正確行動,過去幾年台中國際機場旅運人次逐年成長,去年已達到263萬人,這是很不容易達成的成果,此時停止門戶計畫對台中人而言是莫大的損失,期盼市府審慎思考。

對於部分誤指台中國際機場將發展成為「廉航基地」的說法,事實上這只是機場的發展策略之一並非全部,近年來廉價航空深受年輕人、背包客的喜愛,機場的發展一定也要抓緊這項商機,但包括華信、立榮、國泰、港龍等傳統航空公司,也持續在台中開闢新的航線。他說,在他擔任交通部長任內,規劃的國際機場計劃在推動中的都不會停止,這是我對台中的承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