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估長榮空服員最快端午就罷工 再表態「罷工預告期」應明確化

▲▼立委鄭寶清在立法院交委會質詢交通部長林佳龍。(圖/立委鄭寶清辦公室提供)

▲立委鄭寶清在立法院交委會質詢交通部長林佳龍,針對航空業罷工是否要有預告期。(圖/立委鄭寶清辦公室提供)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長榮航空勞資爭議未解,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預計於5月13日展開罷工投票,交通部長林佳龍除上午再度喊話希望雙方能持續溝通,也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中再次表態,應該將罷工預告期明確化。

立委鄭寶清在交委會時,針對航空業罷工是否要有預告期,質詢林佳龍。鄭寶清說,從2/27、3/20、4/22、5/1 ,已連續4次公開提醒交通部,但長榮航空勞資衝突卻越演越烈,由於目前罷工預告期沒有明確定義,但勞資雙方與民眾都知道罷工正在醞釀,長榮售票已經出現困難,資方更直接抵制罷工,這讓交通部反而沒有立場介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 交通部長林佳龍 台鐵局長張政源。(圖/記者屠惠剛攝)

▲林佳龍回應,航空運輸業與公眾利益相關,應該將罷工預告期明確化。(圖/記者屠惠剛攝)

對此,林佳龍回應,就交通部的立場,認為航空運輸業與公眾利益相關,應該將罷工預告期明確化。目前規定是罷工投票通過後,隨時都可啟動罷工,以這次來講,最快可以端午節就行使罷工,也可能拖到暑假,或者拖到明年春節,殺傷力更大。他說,由於不確定在何時罷工,反而可能造成傷害更大,勞資雙方衝突加劇,旅客權益與旅遊產業也同樣會受到波及。

鄭寶清也提醒,如交通事業需明定罷工預告期,必須加上但書保障勞工權益:第一,在工會宣告罷工後,雇主不得以任何形式禁止、限制或阻礙罷工之籌備或進行 ;第二,雇主不得僱用替代人力從事與罷工會員相同或似之職務。林佳龍對此表示支持,將會盡快與勞動部商討對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