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議員批阻礙台中進步 盧秀燕:台中機場不符需求才退回

▲盧秀燕再次解釋退回台中機場規劃案的理由。(圖/記者鄧木卿攝)

▲盧秀燕再次說明為何退回台中機場規劃案的理由。(圖/記者鄧木卿攝)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機場未來發展引發藍綠陣營互嗆,台中市長盧秀燕8日視察捷運工程時再次強調,前市長林佳龍所規劃的台中機場規劃方向,根本不符台中人需求,市府必須退回,否則就是默許,民進黨團總召李天生則說,盧市府退回龍團隊好不容易爭取到的2035計劃,根本就是阻礙台中發展的市長。

▲盧秀燕再次解釋退回台中機場規劃案的理由。(圖/記者鄧木卿攝)

▲盧秀燕上午視察台中捷運施工情形。(圖/記者鄧木卿攝)

盧秀燕上午視察捷運工程時,有媒體問到在台中機場未來規劃方向和林佳龍意見不一,盧強調,她是說出中部人的心聲,台中已經變成全國第二大城市,需要有一個國際級的機場,可是按照交通部規劃,要到2035年、也就是16年後,4任總統以後,台中機場才有機會升格為國際級,這對台中人並不公平,她希望加速台中國際機場的實質升格,加速投資建設。

▲盧秀燕再次解釋退回台中機場規劃案的理由。(圖/記者鄧木卿攝)

▲台中捷運預計明年底通車。(圖/記者鄧木卿攝)

至於為什麼最近會討論這個議題,盧說,因為內政部馬上要審查相關都市計畫作業,如果市府不表示意見,就表示默認、接受16年後才能升格,而且還只是廉價航空、低成本定位的機場,這期程不是盧市府規劃,因此,市府接到公文後,必須退回,否則愧對中部人。

市府都發局也說明,交通部將台中國際機場定位為「台灣低成本航空發展基地」,不符地方發展期望,且廉航未必能有效帶動發展航太關聯產業,航班、運量及航線也未必能滿足中台灣整體商務消費與觀光發展需求,甚至影響國際旅客到中台灣觀光旅遊及消費的意願。

另外,針對台中國際機場未來發展願景,市府認為有必要以「機場園區」概念通盤思考機場與周邊區域之整體發展,因此主張以分期分區整體規劃,續推台中國際機場園區計畫,等妥善研議及補充相關內容後,將報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

李天生表示,在前市長林佳龍任內,對台中國際機場的努力,包括定位國際機場、通過2035年整體發展計劃、增建滑行道和戶外停機棚、提出清泉崗門戶計劃、協調縮短宵禁時間、增加國際航線和航班、規劃機場捷運等,以及增設的7個過夜機坪,已在3月啟用,這些好不容易跟中央爭取到的計畫,盧秀燕居然向中央公然喊停,盧根本是「毀滅台中的市長」,逢龍必反又添一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