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郭台銘「一次性」對決 國民黨7月初公布全民調結果

▲▼韓國瑜、郭台銘、王金平、朱立倫。(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韓國瑜、郭台銘、王金平、朱立倫。(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舉辦「吳韓會」確認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意願後,最快下週(5月8日)中常會就會通過提名特別辦法。黨務人士透露,在時程部分,考量高雄市議會6月5日才結束,民進黨也尚未決定人選,因此目前定調在6月中下旬舉辦全民調,7月初公布結果,並於7月28日的全代會上通過提名。

國民黨內主動表態爭取總統提名的有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以及願被動納入初選的韓國瑜。

在4月30日舉行的「吳韓會」中,韓國瑜傳達出不排除以被動方式加入初選的態度,也針對日前「政治權貴」說向黨中央釋出善意,雙方開始建立互信,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也當面說明中常委的提案,並告知韓國瑜黨中央最快會在5月8日的中常會上通過「第十五屆總統副總統初選提名特別辦法」,將他被動納入民調。

據透露,國民黨在「技術性」問題上已定調不會走向正式初選,替韓國瑜解套登記、領表、參選等程序,但黨中央的困擾就在於該如何取得其他參選人的共識。經過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親自聯繫後,黨主席吳敦義近日也火速敲定分別在5月2日和4日舉辦「吳王會」和「吳朱會」,會談閉門但會後於黨部中山廳舉行記者會。

對於朱立倫過去曾主張公開會談,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程美華表示,形式皆比照「吳韓會」辦理採閉門方式,黨中央的與會成員有吳敦義、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副主席郝龍斌、主席辦公室主任郭昀光以及她本人共5位,至於對方隨行成員都尊重。

至於「第十五屆總統副總統初選提名特別辦法」的內容,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受訪時則表示,特別提名辦法草案中朝向「全民調」方向進行,而且會是一次性的民調,排除滾動式民調作法;有關互比、對比的佔比仍維持各佔15%、85%的慣例。

延伸影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