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批「蔡英文讓台灣成車前卒」 唐鳳酸:上個世紀觀點

▲郭台銘。(圖/記者林敬旻攝)

▲郭台銘。(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行政院數位政委唐鳳日前赴華府展開研討行程,鴻海董事長針對唐鳳用「frontline(前線)」一詞形容台灣,批評蔡政府讓台灣成為「車前卒」。唐鳳30日與媒體茶敘時回應,用「車前卒」是上個世紀的觀點,他解釋所謂前線指的是民主前線,「我想事業遍布全球的郭董,應該要有這樣的遠見。」

郭台銘臉書批評,「近日政務委員唐鳳訪美,華府提到台灣不時強調『前線』,也就是說,蔡英文的『謀』,已經讓台灣選邊站,自願當某一方的車前卒,讓台灣在大國角力中『被前線化』。置國人於死生之地,然後再用更多的軍購,告訴大家我們的處境很和平,台灣很安全,這樣的謀略合理嗎?」

對於郭台銘說法,唐鳳不以為然,他30日與媒體茶敘時回應,北京當局近期挑戰海峽中線,在他看來與其說是力量展現,不如說是不安全感的投射,反射出北京缺乏自信。

唐鳳解釋,他這次前往華府,很多智庫及其他國家的朋友聽到前線一詞,都認為是「民主創新的前線、價值推進前線」,是一種開拓的精神,「這個上面看台灣完全不孤單,如果只能用上個世紀的觀點,有點侷限台灣發展的可能,低估台灣在印太地區的潛力,我想事業遍布全球的郭董,應該要有這樣的遠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