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否認與吳敦義有心結 韓國瑜:與吳主席會談氣氛非常融洽!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吳韓會」在30日下午3點於國民黨黨部舉行,高雄市長韓國瑜在會後是否宣布參選備受矚目。韓國瑜會後表示,未來若有會議,都會以這樣的模式進行,在會談後有文傳會陳述,他也強調,吳韓會談氣氛非常融洽,否認外界指稱他與吳早有心結的傳聞。

對於會後只有韓國瑜一人出席會後轉述會,而非與吳敦義公同對外說明,韓表示,今天他與文傳會代理主委承美華一起來,四位中常委也熱心表達對他的愛護,以後都會用此模式,根據吳主席與副主席轉述每個人出來談過話,由文傳會陪同說明。

他也強調,會談過程氣氛融洽,既是老長官大家也是老朋友,很多事情見面一溝通,非常是融洽的,他也否認外界頻傳他與吳敦義有心結,表示「完全沒有問題」。

對於高雄市長韓國瑜發表五點聲明又爆出「四千萬風波」後,外界指出他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關係降到「冰點」。對此,韓國瑜表示,在他當選高雄市長後,他和吳敦義有間兩次面,並非像外界認為的與黨內不合,除了既有情感基礎,更重要目標是2020選舉,一通電話,隨時可安排見。

另外,韓國瑜也強調「目前尚未看到新的提名辦法」,黨中央主動與被動徵詢,有多少人選也不知道,他表示尊重,至於「選舉技術性問題」,全民調、民調排比、黨員投票等等方式,他通通尊重,並說他現在是談「原則性問題」,自己立場表達已清楚。

韓國瑜日前發表的5點聲明中已表態他「熱愛中華民國,對中華民國的發展及守護,我願負起責任,不計個人得失榮辱,只願能夠改變台灣」。

韓國瑜此番言論被解讀為有意願參選,但他「無法參加現行制度的初選」。吳敦義得知後也表示,願意為他改變初選制度,將以「全民調主動納入韓國瑜」,讓他以「被動參選」加入初選機制,為他解套。

對於外界解讀韓國瑜無法參加初選,就是因為他才剛上任高雄市長3個多月,一旦主動投入黨內初選,將會被批評為「落跑市長」,不過,韓陣營強調,韓國瑜對2020已有「承擔大局」的想法。

▲▼「吳韓會」會後韓國瑜開記者會。(圖/記者季相儒攝)

▲▼「吳韓會」會後韓國瑜開記者會。(圖/記者季相儒攝)

▲「吳韓會」會後韓國瑜開記者會。(圖/記者季相儒攝

▲▼吳韓會登場,吳敦義,韓國瑜。(圖/國民黨提供)

▲吳韓會登場。(圖/國民黨提供)

還想看更多

【吳韓會】韓國瑜4聲明:尊重黨中央、中常會對韓國瑜的安排
否認與吳敦義有心結 韓國瑜:與吳主席會談氣氛非常融洽!
參選2020 韓國瑜:黨如果要做民調予以尊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