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韓會」今下午3點登場 傳韓國瑜親自宣布重大決定

▲▼吳敦義、韓國瑜。(合成圖/記者黃克翔、屠惠剛攝)

▲吳敦義、韓國瑜。(合成圖/記者黃克翔、屠惠剛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初選高潮迭起,眾所矚目的「吳韓會」今(30日)下午3點在國民黨中央登場,高雄市長韓國瑜將與黨主席吳敦義舉行閉門會議,就初選相關事宜交換意見。根據國民黨發出的採訪通知,韓國瑜將親自出席會後轉述的記者會,據傳將會對初選的態度有重大表態。

韓國瑜日前提出的5點聲明稱,對於國民黨2020年總統大選,此時此刻,他無法參加現行制度的初選;但在擔任高雄市長的這段日子中,他深刻的體會到只有台灣好,高雄才會更好,只有台灣能改變,才能真正改變高雄,對中華民國的發展及守護,他願負起責任,不計個人得失榮辱,只願能夠改變台灣。

外界解讀,韓國瑜無法參加初選,就是因為他才剛上任高雄市長3個多月,一旦主動投入黨內初選,將會被批評為「落跑市長」。據了解,韓國瑜本人對2020已有「承擔大局」的想法,在明天「吳韓會」與黨中央溝通後,也不排除直接向外說明清楚。

此外,馬英九基金會將召開「突破困境,迎接挑戰」重振台灣競爭力論壇,基金會董事長、前總統馬英九將於上午9時開幕式中致詞,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將出席,開幕式後,由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專題演講「中美貿易戰對未來台灣經濟的機遇與挑戰」;會議並規劃3個主題論壇,分別為「建構國際經濟發展新策略」、「解決低薪與人才培育問題」、「建構台灣產業發展新藍圖」,邀請產、學界代表,深入探討攸關台灣經濟未來走向的重要議題。

在3場次的論壇後,馬英九將於下午4時20分至6時30分主持「圓桌論壇」,與談人包括郭台銘、韓國瑜、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立委費鴻泰、賴士葆、許毓仁、資深媒體人陳文茜等人,屆時郭、韓、朱將同台,除了在會中的交鋒論戰,3人對於初選相關議題的回應也備受關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