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太魯閣布洛灣音樂會27日登場 簫、笛、琴3大師與天籟合奏

▲譚寶碩(右)和王燕合奏。(圖/太管處提供,下同)

譚寶碩(右)和王燕合奏。(圖/太管處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春天的布洛灣涼風輕拂,百合盛開,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27日上午在布洛灣下台地舉辦「峽谷天籟,琴簫音樂會」,邀請鄭正華、譚寶碩、陳中申3位琴簫音樂家同台演出,吸引數百位觀眾,一起共享琴簫音樂與自然天籟的和聲。

太管處表示,這次邀請到的3位音樂家享譽國內外,精通古琴、洞簫、笛子演奏,除了陳中申曾多次受邀在太魯閣峽谷音樂節演出外,鄭正華和譚寶碩都是首次在太魯閣國家公園登場演奏。

▲譚寶碩(右)和王燕合奏。(圖/太管處提供,下同)

陣中申(右)與孫晨翔(中)、洪寬倫(左)合奏。

音樂會全場以洞簫、笛子和古琴為主,他們輪番以獨奏、重奏或搭配揚琴、打擊樂器伴奏,演出草螟鬥雞公、三聲無奈、高山青、美麗的雲南、清秋吟、平沙落雁、初雪、醉秋、碼頭姑娘、馬蘭姑娘、雨夜花開、客家風情、六月茉莉等曲目。四面環山的布洛灣台地,琴簫音樂與自然天籟融合,讓現場觀眾如癡如醉。

▲譚寶碩(右)和王燕合奏。(圖/太管處提供,下同)

雖然天氣下著小雨,仍有不少音樂愛好者前往欣賞。

太管處游登良處長表示,每個人會用不一樣的方式走進太魯閣,很難得可以邀請3位琴簫大師同台演出,希望透過這場琴簫音樂會,帶領大家放慢腳步,打開耳朵,聆聽現場音樂和自然天籟的和聲,靜心欣賞太魯閣群山峽谷的美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