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談韓國瑜拒初選:越來越精彩!高潮迭起、驚心動魄

▲陳其邁。(圖/翻攝陳其邁粉絲專頁)

▲陳其邁。(圖/翻攝陳其邁粉絲專頁)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對於參選2020總統大選公開聲明「我沒有辦法參加現行制度初選」,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24日受訪時表示,他看國民黨競爭是越來越精彩、越來越複雜,「高潮迭起、驚心動魄,不到最後不知道結局」。

韓國瑜23日發布5點聲明,第一,對一路走來,鼓勵、支持、愛護韓國瑜的海內外朋友,深深表示感謝;第二,擔任高雄市長期間,他深刻體會到只有台灣好,高雄才會更好,只有台灣改變,他才能真正改變高雄;第三,對於國民黨2020年總統大選,此時此刻,他無法參加現行制度的初選。

第四點,長久以來政治權貴熱衷於密室協商,已經離人民越來越遙遠了,台灣的政治改革已經刻不容緩。希望黨內高層都能夠體察民意,關注社會脈動,重視庶民經濟,勿忘世上苦人多;第五,我生在台灣、長在台灣,死在台灣,未來也會埋在台灣,我熱愛中華民國,對中華民國的發展及守護,我願負起責任,不計個人得失榮辱,只願能夠改變台灣。願天佑台灣人民、天佑中華民國。

陳其邁24日受訪時談及韓國瑜五點聲明,他表示,國民黨的競爭越來越激烈,韓國瑜曾經用牌局相公說形容黨內初選,現在又來了攔胡,韓國瑜夫人還說背後有人動手腳,他看國民黨初選是越來越精彩,原來簡單的牌局越來越複雜,「高潮迭起、驚心動魄」。

陳其邁說,最後結果也關係到國民黨的轉型,看是要走向更民主開放的政黨,或是原來的密室政治,這些都要由國民黨的支持者來決定,外界看起來是一頭霧水,他看要到最後才會知道結果。

延伸影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