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日零時舊系統掰!台鐵四代票務正式上線 買票後別刪App

▲▼ ▲▼莒光號,台鐵,羅東站,月台。(圖/記者季相儒攝) ettoday logo

▲台鐵四代票務系統今天全面上線。(資料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胡順惠/台北報導

台鐵第四代票務系統今(23)日正式上線,全面取代舊系統,民眾想透過App訂票,必需下載新版的「台鐵e訂通2019」。從9日上線測試至今,台鐵已改善兩大問題,包含訂票日的前一天晚上11點更新訂票資訊、起訖站排序照各縣市順序排列。

台鐵局資訊中心主任彭坤炎受訪時提醒,新版App可用行動裝置掃碼進站,民眾使用時除了要注意手機電量,還要注意千萬別刪除App,因為票券為單一的有價證券,只會產生一次,等同實體車票,一但刪除就無法再次取得,必須重新購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9日上線至今,台鐵針對民眾回饋不斷優化系統,彭坤炎指出,訂票日期本來是24點才更新,提前到前一天晚上11時就更新,起訖站排序也按照各縣市順序做排列;APP部分,可調整字體大小功能,在搭乘偏好中,增加使用教學說明,民眾第一次使用會出現教學,起訖站互換按鈕改成兩個雙直線箭頭。

▲▼台鐵第四代票務系統上線測試。(圖/台鐵提供)

▲全新直式車票樣板。(圖/台鐵提供)

除了訂票系統全新改版,台鐵車票也全面改成直式車票,樣式從「橫式變直式」,用了35年的橫式車票走入歷史。新版車票一改過去橫式排版,改採直式設計,主要是為了符合旅客出入閘門時的車票投遞方向,新版車票的起訖站、座位等字體都將放大呈現,讓資訊更加清楚。

第四代票務系統的五大功能

1.無紙化電子車票:提供行動裝置為載具的電子車票選項,可刷QR code進站。
2.預定便當:劃位同時也可預定便當,如果提前線上付費,服務人員還會把便當送到對應座位。
3.自動分段湊票:長途旅客最怕沒有位置,系統可協助訂多個短程票,增加旅客訂票效率。
4.智慧選位:訂票時新系統提供智慧選位(可選走道位或靠窗位),也能夠立即顯示購買到的車票座位。
5.防駭客、防機器人訂票:一分鐘支撐60萬筆的交易量,能提高訂票成功率約5至10%。

▲▼台鐵新版APP「台鐵e訂通2019」今天上架。(圖/翻攝自App Store)

▲民眾如欲用手機訂票,要下載新版APP「台鐵e訂通2019」。(圖/翻攝自App Stor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