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捨離2.0!Swapub換物APP 老物新生響應422世界地球日

▲▼斷捨離2.0!Swapub換物APP。(圖/取自picjumbo)

▲斷捨離掀起愛物惜物風氣,不要的好東西透過手機拍照後上傳尋找新主人。(圖/取自Picjumbo)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天(4/22)是「世界地球日」令人關切與全球生活息息相關的環境問題。近幾年斷捨離成熱門話題,透過捨棄不必要的東西換得明亮舒適的生活環境,但若一昧把東西往垃圾桶丟,容易對環境造成污染又不環保,網路上開始有許多「換物社團」,同時也有換物APP,漸漸蛻變為一股愛物、惜物的風氣。

▲▼斷捨離2.0!Swapub換物APP。(圖/品牌提供)

以物換物聞名的「Swapub」線上交換市集APP,不僅提供管道讓人們的舊愛成為他人的新歡,更是進一步減少全新物品的購買,降低對地球產生的耗損。只要將手邊尚可使用的好東西拍照上傳至這個平台,就能給它機會找到新的主人展開第二生命,像是熱門的烏克麗麗、畫具、生活電器甚至是熱門的Switch遊戲片應有盡有。

當然,4/22世界地球日只是一年之中地其中一天,愛地球的精神更要每天實現。Swapub營運長林靜怡表示:這個平台理念是想藉由這種古老的交換模式,推廣「物盡其用」的信念,並在交換過程中,多增加一點「人味」跟「樂趣」,而不是只用死板板的價格定義價值。在現今這個追求速度的年代,想要有好生活,需要有一個機制慢下來,觀察自己需要的是什麼,好好珍惜所有,好好跟人互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