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獨/質詢文化局「大.港你贏.了」被攻擊 邱于軒怒告網友

▲高雄市議員邱于軒             。(圖/記者洪正達攝)

▲高雄市議員因質詢文化局「大港你贏了」慘被網友攻擊,16日晚間上警局提告。(圖/記者洪正達攝)

記者洪正達/高雄報導

2019年「大港開唱」最有名的一句話「大.港你贏.了」中間三個字諧音取自台語髒話三字經,高雄市議員邱于軒為此在定期會中曾質詢文化局,表示在文化局舉辦的活動上「罵髒話」的妥適性,卻引起眾多網友在臉書上人身攻擊,邱于軒收集證據後,16日晚間到派出所提告妨害名譽,強調「絕不姑息」。

邱于軒表示,她相當支持大港開唱,但不支持利用文化局舉辦活動的舞台公開罵髒話,且還是利用台語相當優美的詞句聯想到「不當的諧音」,質詢的出發點是要了解文化局的態度,且質詢權是市議員的權利,但仍有許多網軍在不同的網路平台上對自己及家族抨擊、以及人身攻擊,幾經思考後決定上警局提告,邱于軒強調,提告的原因只是希望這些網友們道歉後就會撤到,至於求償金額目前沒有定論,她認為名譽損害的部分並無法用數字來衡量。

大港開唱從2006年起舉辦至今已13年,是所有搖滾樂迷必定朝聖的音樂祭,這幾年隨著對公眾議題重視的開始在年輕族群間發酵,今年的活動中出現許多人對政局的不滿喊出「大.港你贏.了」,台語諧音為三字經,因主辦單位為高雄市文化局,邱于軒認為不該在公部門活動中出現罵髒話的橋段,因此在定期會中質詢文化局,沒想到卻引出許多網友群起攻擊,這也是她始料未及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